• 現在位置
  • 首頁
  • 衛教文章

衛教文章

2012-12-01
14756

秋冬紅疹成因多 對症下藥大剖析

中時醫療網

  因季節轉換或是秋冬乾冷,所引起的臉部潮紅現象,高雄知名皮膚科林政賢醫師表示,「紅疹」其實是一個概括性的說法,起因可能是斑塊、丘疹、膿皰等現象所引起。因此,秋冬臉部皮膚紅疹的原因包括過敏性接觸性皮膚炎,刺激性接觸性皮膚炎,青春痘,毛囊炎,脂漏性皮膚炎,乾燥性皮膚炎,異位性皮膚炎以及酒糟等。

  林政賢醫師說明,如發生「紅疹」問題,除了需經專業皮膚科醫師精確診斷及對症下藥之外,針對不同皮膚病,選擇不同的理療品輔助治療,可事半功倍。例如酒糟應以抗敏為主;乾燥則以保濕為主,如玻尿酸及γ-PGA;刺激性皮膚炎及異位性皮膚炎,導致皮膚表皮障壁破損,可以含分子酊、鯊烷、鴯鶓油及其他修護成份為主,而脂漏性皮膚炎則考慮以控油及有抑菌效果的理療品為主,可大大減少復發率。

  另外,對於表皮障壁有破損的皮膚病,可加上保濕及修護的導入療程,提高皮膚的含水量,進而增加抵抗力,讓皮膚改善更迅速。針對酒糟膚質,舒敏導入有助於安定皮膚。而對於皮膚紅疹後期所產生的色素沉澱,淨膚雷射可幫助快速褪除臉上的暗沉。

  此外,在秋冬保養品的選擇上,儘量選擇不含香料及酒精的保養品會較安全。而本身皮膚較乾燥者,勤補適合的保濕乳霜,也可預防皮膚炎的發生。正常的生活作息,均衡飲食,減少辛辣食物及酒精攝取和抽煙,都對預防皮膚病發生有很大的幫助。

  現今醫美診所充斥,但在嚴格的檢視下,林政賢皮膚科診所始終秉持著「專業醫療」,以深厚的皮膚科學知識為基礎,正確診斷及治療客人的皮膚問題,並給予客人最適當的療程建議,來輔助醫療上的不足,一方面可減少客人不必要的金錢浪費,另方面也讓皮膚問題的改善更為迅速,這樣站在客人立場思考的經營理念,是與許多商業化醫美診所最大的不同。

相關治療實例

青春痘、痘疤

太田母斑

青春痘、痘疤

青春痘、痘疤

太田母斑

太田母斑

主治專長 治療實例
回 到 頂 端

BACK TO TOP

我要發問
親愛的朋友,在您提出諮詢前請注意以下事項:
1. 歡迎各位朋友提出您有關「皮膚問題的諮詢」及「對診所及網站的建言」。
2. 請勿在此發表廣告性內容,謾罵,或攻訐性的文字內容。
關鍵字搜尋
站內搜尋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