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現在位置
  • 首頁
  • 衛教文章

衛教文章

主治專長分類: 變白
2010-06-19
19131

新照射治療法 白斑變小了

記者楊菁菁

    陳小姐因臉上白斑困擾多年,嘗試擦藥、口服藥都不見改善,3個月前,她在高醫皮膚科接受308nm紫外光照射,每週治療2次,原本長白斑的部位明顯出現色素恢復的現象,今年夏天她終於有勇氣綁起馬尾,露出遮藏已久的白斑。

  白斑(俗稱白癜風)是一種常見的後天性皮膚病變,特徵是皮膚從細小斑點開始逐漸擴大為局部或大範圍的雪白斑塊。起因是黑色素細胞遭到破壞。多數研究認為,白斑是因自體免疫系統出問題而產生,且白斑病患與其家族成員中,患有自體免疫性疾病的機率較高,例如甲狀腺機能亢進或減退、糖尿病等。

  白斑治療可依照病況採取不同的方式治療,例如:藥物、手術、光照等。白斑範圍較小時,可塗抹藥膏,當範圍擴大時,可以改用口服,然而長期類固醇治療會產生皮膚變薄、萎縮等副作用。手術治療則是將有問題的皮膚去除,移植正常膚色皮膚,但若疾病的活性仍存在,移植的皮膚黑色素細胞又會遭受破壞。

  光照治療是目前臨床普遍使用方式,稱為PUVA療法,每週2到3次治療,治療過程較長,使用窄波UVB311紫外線照射、最新治療則是單一波長308nm紫外光局部照射,目前國內有幾家醫學中心引進此儀器,有醫院設定為自費項目,高醫採健保給付。

  高醫皮膚科醫師藍政哲強調,高醫半年來,累計有100名白斑病患接受308nm紫外光照射,3個月內75%以上病患有色素恢復率改善,符合國際醫療文獻研究報告。病患通常出現色素恢復後,就會停止照射,直到白斑再出現時,繼續治療。

  曾有一名12歲女童的右邊額頭長了一塊手掌大小的白斑,長期以來,父母帶她到各皮膚科、中醫診所治療,都不見改善,因此女童長期以瀏海遮住右邊額頭,且習慣性將頭歪向右邊,個性內向且有些自卑,造成人際互動困擾。

  經照射308nm紫外光後,白斑範圍明顯縮小,醫護人員可以清楚看出女童與媽媽臉上的喜悅。

相關影片

▼肝斑或黑斑,哪種治療方法最有效?哪種方法最不會復發?

▼弄清楚不同色素斑點種類,才能讓雷射除斑,還你白亮皮膚

▼肝斑、黑斑代表肝不好?為什麼剛治療完有效,但很快就復發呢?

▼林政賢醫師以探索皮秒雷射打在氣球上,來模擬皮秒雷射除斑的原理。

▼為何雷射術後會反黑,請看林政賢醫師的解說。

 

延伸閱讀

探索皮秒雷射升級版:飛梭式紅寶石雷射,亮白除斑再進化

探索皮秒雷射旗艦版,升級版,discovery pico plus,refix,trifix,超級透鏡

掃黑除斑:探索皮秒雷射,還你淨、白、透、亮

雷射除斑,高雄皮秒雷射,探索皮秒雷射,discovery,pico,皮秒雷射,picolaser,picosure,picoway,discovery,pico,黃金蜂巢,picoplus4,pico+4,超級鏡片,refix,全像透鏡,picocare,picoq,enlighten

肝斑治療新觀念

肝斑,黑斑,皮秒雷射,淨膚雷射,高雄皮膚科診所

探索皮秒雷射 (DISCOVERY PICO):給肌膚強而有力的溫柔呵護

雷射除斑,高雄皮秒雷射,探索皮秒雷射,discovery,pico,皮秒雷射,picolaser,picosure,picoway,discovery,pico,黃金蜂巢,picoplus4,pico+4,超級鏡片,refix,全像透鏡,picocare,picoq,enlighten

難纏肝斑 多管治療降復發

你想除斑嗎?

▼黑斑、肝斑、老人斑,最有效的治療方法是什麼?如何才能根治?最新矽谷電波 (Sylfirm) 效果超驚人!皮膚暗沉,思膚安電波也有效!

▼美白保養品該怎麼選,才會擦出水煮蛋肌?讓醫美里長林政賢醫師來教大家,美白產品如何挑選!

相關治療實例

青春痘、痘疤

太田母斑

青春痘、痘疤

青春痘、痘疤

太田母斑

太田母斑

主治專長 治療實例
回 到 頂 端

BACK TO TOP

我要發問
親愛的朋友,在您提出諮詢前請注意以下事項:
1. 歡迎各位朋友提出您有關「皮膚問題的諮詢」及「對診所及網站的建言」。
2. 請勿在此發表廣告性內容,謾罵,或攻訐性的文字內容。
關鍵字搜尋
站內搜尋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