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現在位置
  • 首頁
  • 衛教文章

衛教文章

2011-09-02
12037

微整形全民大公投活動票選結果

林政賢醫師

       近幾年美容界刮起了一陣『微整形』旋風。不論男女,從二十歲到八十歲,愈來愈多人希望能用不開刀、不被他人發現的方式,來改善臉上的小瑕疵。為了解大家最想進行『微整形』的部位是那裡,我們舉辦了這個活動。

       投票的內容選項,我們也特別精心地設計出13項當前大家最想微整形的部位,從投票開始到結束大約一個月的時間,網友投票相當踴躍,總共有836人參與此次活動的投票。

       根據投票的結果,顯示這幾年來的微整形風潮,已重新大洗牌了。在早期微整形剛興起時,「法令紋」是最熱門的詢問及治療項目。但近幾年來,治療法令紋的需求沒有減少,但是其他的微整形治療項目卻快速堀起,超越了原本的法令紋治療。

       「隆鼻」為票選的第一名,有20%的票數。反映出隆鼻是目前東方人最熱門、最夯的微整形部位。利用常見的微整形填充材質,如微晶瓷和玻尿酸,來填補原本塌陷的山根,甚至針對鼻樑、鼻頭、鼻柱等進行微調,重新雕塑出高挺的鼻型。使五官看起來更立體、更迷人,眼距縮短,臉部五官會變得更協調,自信心也會大增。

        微整形的鼻型雕塑,似乎有漸漸取代手術隆鼻的趨勢。也有不少人是當作手術式隆鼻前的試驗,看自己鼻子挺起後,是否適合自己的臉型,符合自己的美感,喜歡後再進行真正的手術。微整形隆鼻(玻尿酸或微晶瓷)之所以很受歡迎,最主要在於其可局部微調,效果立見,腫脹期短,副作用少,外型自然,而且即使形狀不滿意,也不用重新取出,只要待其消退重打即可。值得注意的是,在進行微整形的鼻型雕塑前,一定要與醫生進行充分溝通,依照整體臉部五官的比例來調整鼻型,才能達到最佳的塑形效果喔。

       「淚溝」為票選的第二名,有17%的票數。網路上常常有許多網友問到如何改善淚溝及黑眼圈,想必這個問題亦是大家所困擾,也最想趕快解決的。眼下淚溝的出現,就像是熊貓眼,會讓人感到沒精神又憔悴,好像永遠睡不飽。改善此淚溝型黑眼圈,玻尿酸微整形注射是目前相當有效的方法之一。當然,避免熬夜、睡眠充足及作好保濕也是基本功。愛化妝的美女們,平時更應該盡量減少濃妝豔抹頻率,一定要徹底卸妝,做好防曬哦!

       「蘋果肌」為票選的第三名,僅次於淚溝,有16%的票數。當肌膚隨年紀而愈來愈熟齡時,眼下蘋果肌的部位,脂肪及膠原蛋白漸漸流失,臉部變得鬆垮,蘋果肌變得扁平、黯淡。在進行玻尿酸微整形填補後,可以讓這個部位顯得飽滿,整個人看起來會變得容光煥發、有自信,親和力倍增。怪不得這麼水水們把蘋果肌視為很重要的微整形部位。

        除了熱門選擇的前三名外,「蘿蔔腿」票選為第四名,佔了12%的票數。炎炎夏日,不少美眉都會換上俏麗清爽的短裙、熱褲,秀出自己白皙修長的美腿,但許多女生都會在意自己是否有蘿蔔腿,或害怕腿太粗無法見人。目前,以肉毒桿菌素注射來治療蘿蔔腿,是最簡單、最不具侵入性,效果也相當好的治療方式之一。

       其他部位的微整形,例如:法令紋、國字臉、抬頭紋、魚尾紋…等等,也是許多朋友很在意的皮膚老化問題,想藉微整形來改善。不過,在愛美之餘,建議大家一定要請教有經驗的醫師,仔細評估臉部五官的比例後,找出最適的治療方式及劑量,整體臉部線條才會協調、好看,而不會太過突兀喔。

適應症、禁忌症、副作用 (詳見衛福部公告)

相關治療實例

青春痘、痘疤

太田母斑

青春痘、痘疤

青春痘、痘疤

太田母斑

太田母斑

主治專長 治療實例
回 到 頂 端

BACK TO TOP

我要發問
親愛的朋友,在您提出諮詢前請注意以下事項:
1. 歡迎各位朋友提出您有關「皮膚問題的諮詢」及「對診所及網站的建言」。
2. 請勿在此發表廣告性內容,謾罵,或攻訐性的文字內容。
關鍵字搜尋
站內搜尋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