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現在位置
  • 首頁
  • 衛教文章

衛教文章

2004-04-30
20592

天氣怪異 皮膚病變

記者黃淑莉

皮屑飄  脂漏性皮膚炎上身
別輕忽  舒壓多睡護膚要件

 

季節交替,忽冷忽熱加上日夜溫差大,大林慈濟醫院斗六門診部提醒民眾小心罹患「脂漏性皮膚炎」成為「白雪公主」及「白馬王子」。

據大林慈濟醫院斗六門診部皮膚科統計,天氣忽冷忽熱,進來罹患脂漏性皮膚炎求診病人增加,皮膚科醫師林政賢表示,脂漏性皮膚含皮脂腺的皮膚,如頭皮、鼻側、眉毛、眼皮、耳後、胸部正中央等部位,有時也會在腋下、肚臍及陰部出現。

林政賢醫師指出,感染脂漏性皮膚炎症狀,輕者皮膚會發生出現黃白色的鱗屑,嚴重時會有較濕潤及較厚的結痂,嬰兒及三十至六十歲的成年人較容易罹患此疾病。

林政賢醫師說,一般脂漏性皮膚炎病徵,可能與異位性皮膚炎、紅斑性狼瘡、接觸性皮膚炎、黴菌感染及婦女停經後熱潮等症狀混淆,患者不要自行亂買藥膏塗抹,以免延誤病情,甚至造成更嚴重的後果。

林政賢醫師表示,脂漏性皮膚炎很容易治療,但也很容易復發,患者應保持規律的生活、充足的腄眠,適度去除壓力及焦慮不安的情緒。


 

相關治療實例

青春痘、痘疤

太田母斑

青春痘、痘疤

青春痘、痘疤

太田母斑

太田母斑

主治專長 治療實例
回 到 頂 端

BACK TO TOP

我要發問
親愛的朋友,在您提出諮詢前請注意以下事項:
1. 歡迎各位朋友提出您有關「皮膚問題的諮詢」及「對診所及網站的建言」。
2. 請勿在此發表廣告性內容,謾罵,或攻訐性的文字內容。
關鍵字搜尋
站內搜尋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