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現在位置
  • 首頁
  • 問答集合

問答集合

主治專長分類: 掉髮、毛髮問題
關於女性雄性禿+缺鐵掉髮~
2011-01-11
♀ BLACK
10005

林醫生您好, 這幾個月來深受掉髮所苦, 看了好幾個醫生~ 因為本來頭髮就比較稀疏, 加上這幾個月每天掉頭髮, 頭頂現在更嚴重 目前我正覺得很苦惱, 因為我看過好幾個醫生, 幾乎都只是揮揮手叫我擦生髮水 最近我看了兩個醫生(我在北部) 一個醫生說,我有女性雄性禿第二期, 建議我做一套半年的治療,讓頭髮生長 (內服微量元素,外用藥水,光療(一周一次),冷凍(一到兩周一次)),之後再視情況而定 另外一位醫生,說我是第一期,而驗血後發現我含鐵量不足跟血紅素(剛開始發現掉髮實有驗過血,當時的醫生說沒甚麼異常,四五個月前) 他說女性雄性禿是讓我頭髮會越變越細, 現在每天的掉髮可能是因為含鐵量不足, 所以先給我開了鐵劑治療掉髮部分~ 但是我的頭頂真的變得很稀疏,我很擔心頭頂掉的部分,不會在自己長出來(因為女性雄性禿,怕是不是提前先把頭髮給掉了) 所以我希望能夠及早治療讓頭髮長出來,但兩個醫生感覺都很專業,讓我不知道應該現在要以甚麼為先才好!! 可以請醫生給我一點意見嗎

林政賢 醫師的回答


BLACK,您好: 
因為我沒看到您的掉髮型態,也不知道您的抽血內容有那些,以及鐵質的抽血數值是多少,因此無法給您一個很精確的答覆喔。

不過,就您所描述的內容看來,或許女性雄性禿及缺鐵性掉髮兩個問題都同時存在也不一定喔。掉髮有時不是單一因素所致,因此,整體性地評估,以及多管齊下的治療有時會有不錯的效果。建議您可綜合兩位醫師的看法,來進行治療喔。

     

林政賢皮膚科診所關心您!

相關治療實例

圓禿/圓形禿

圓禿/圓形禿

圓禿/圓形禿

男性雄性禿

男性雄性禿

男性雄性禿

主治專長 治療實例
回 到 頂 端

BACK TO TOP

我要發問
親愛的朋友,在您提出諮詢前請注意以下事項:
1. 歡迎各位朋友提出您有關「皮膚問題的諮詢」及「對診所及網站的建言」。
2. 請勿在此發表廣告性內容,謾罵,或攻訐性的文字內容。
關鍵字搜尋
站內搜尋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