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現在位置
  • 首頁
  • 問答集合

問答集合

主治專長分類: 毛囊炎
ofugji
2010-05-10
♂ 健華
9175

醫師您好 我從去年11月左右皮膚長了一圈會癢又有小膿包的皮膚病,去診所看了診斷為溼疹,吃藥擦藥並無好轉(看了2次),之後又換了一家,診斷懷疑為遠心性環狀紅斑,吃藥擦藥,並無好轉(看了3次),之後轉診去台中榮總也做了切片,也治療約1ㄍ月,也是沒好轉,最後到了中國醫藥學院又做了一次切片,判定為ofugji 也抽血驗hiv,結果是沒有的,開的藥為Minocycline 以及 Actifed 這2種口服藥, 看了約2個月紅腫小膿包已不見,但是之前的紅腫小膿包導致色素沉澱變的黑黑的一塊一塊,搔癢陣狀還是有,莫名起的紅疹也是反反覆覆困擾已久 我到底該怎麼辦ㄋ 救救我吧!!

林政賢 醫師的回答

健華,您好:

1. Ofuji's disease(太藤氏症; eosinophilic pustular folliculitis)是種容易反反覆覆發生的皮膚病。不過據您的描述,至少目前膿皰是控制住的。

2. 癢感的部分,有時靠一些外用藥膏,搭配口服藥,會有不錯的效果。這方面不適合在網路上為您開處方,您可請教您的醫師,或是前來看診,再為您診治較恰當。

3. 至於黑黑的部分,是發炎後的色素沉澱,倒是有很多方式可以退掉,比較容易處理。包括擦的、注射的、雷射、導入等等,不過需要一段時間來退掉。要先評估過您的狀況後,再給您建議會較恰當喔。
      

林政賢皮膚科診所關心您!

相關治療實例

太藤氏症

太藤氏症

太藤氏症

太藤氏症

太藤氏症

太藤氏症

主治專長 治療實例
回 到 頂 端

BACK TO TOP

我要發問
親愛的朋友,在您提出諮詢前請注意以下事項:
1. 歡迎各位朋友提出您有關「皮膚問題的諮詢」及「對診所及網站的建言」。
2. 請勿在此發表廣告性內容,謾罵,或攻訐性的文字內容。
關鍵字搜尋
站內搜尋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