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現在位置
  • 首頁
  • 問答集合

問答集合

主治專長分類: 毛囊炎
太藤氏病
2010-08-28
2010/08/28
9793

請問這症狀的病人,醫生都會開 皮膚科醫師會使用,包括prednisolone、indomethacin、naproxen、diclofenac、doxycycline、dapsone、ultraviolet B等。也有加上類固醇等的方式。 以上的藥都有抗生素,一定要服用嗎??治療太藤氏病是都會使用到抗生素嗎??做臉部切片檢查,臉上會留疤嗎?

林政賢 醫師的回答


Naomi,您好: 
1. 您所提的藥,只有doxycycline是抗生素,其他都不是抗生素,但也都是治療太藤氏症(Ofuji's disease)的用藥喔。

2. 如上所述,治療太藤氏病(Ofuji's disease)不一定要用抗生素。

3. 若要進行切片檢查,則會留下小小的縫線疤痕。但若有需要,仍是切片一下,比較能確定診斷喔。

     

林政賢皮膚科診所關心您!

相關治療實例

太藤氏症

太藤氏症

太藤氏症

太藤氏症

太藤氏症

太藤氏症

主治專長 治療實例
回 到 頂 端

BACK TO TOP

我要發問
親愛的朋友,在您提出諮詢前請注意以下事項:
1. 歡迎各位朋友提出您有關「皮膚問題的諮詢」及「對診所及網站的建言」。
2. 請勿在此發表廣告性內容,謾罵,或攻訐性的文字內容。
關鍵字搜尋
站內搜尋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