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現在位置
  • 首頁
  • 衛教文章

衛教文章

主治專長分類: 超音波拉提 電波拉皮
2014-02-14
23981

非手術侵入式拉皮,方法大PK!

林政賢醫師

近年來,由於觀念上的改變,愈來愈多愛美的年輕男性或女性,希望能透過沒有傷口的方式,達到類似傳統手術拉皮的效果,以期縮短恢復期,不影響上班,不讓親朋好友看出來,又可以自然地變年輕。於是,各種非侵入或微侵入式的緊膚、拉皮方式應運而生。

▼電波拉皮、音波拉皮,到底該怎麼選擇?

 

在此,首先要釐清「緊膚」與「拉皮」的不同。所謂「緊膚(tightening)」,指的是皮膚變得緊實,如同把一條橡皮筋由鬆鬆的狀態拉緊。而「拉提(lifting)」指的則是皮膚向著反地心引力的方向,向上提升。「緊膚」和「拉皮」在概念上不太相同,但有時會互相影響。例如,一些拉提的治療方式,會順道拉緊皮膚,而連帶有緊實的效果,而一些緊膚的治療,也附帶有拉提的效果。所以在選擇各種不同的療程前,要先弄清楚本身皮膚的問題是鬆弛的問題,還是下垂的問題,才能選擇正確的治療方式。

  目前非侵入式或微侵入式的緊膚拉提方式有很多種,包括新推出的聚焦超聲波拉提(極線音波拉提),以及無線電波拉皮、PDO線材拉提(羽毛拉皮、玫瑰線拉提)、3D聚左旋乳酸液態拉皮(舒顏萃;Sculptra)以及玻尿酸八點拉提等。這幾種方法中,除了Ulthera是新推出的以外(其實Ulthera在國外也已使用兩、三年了),其他的在國內都行之有年,代表它們的療程普遍獲得消費者肯定,否則在這競爭激烈的雷射光療市場中,早已被淘汰。那麼,消費者在面對自己皮膚老化的問題,該選擇什麼樣的治療方式,C/P值會最高?愈新的就愈好嗎?愈貴的就愈有效嗎?


  筆者將這幾種抗老回春的緊膚拉提方式,進行分析與比較,列表於下。這個表是一個較為粗略、簡化的比較表,一些較為細節的部份,並無法在這表格上呈現出來。

  我們的皮膚老化有很多面向表現,其中,「鬆弛」與「體積流失」占了一大部分因素。因此,非侵入式/微侵入式/非手術式的回春拉提,大致上也分為兩類。上表的前三者是以緊膚拉提為主,後三者是以體積填充為主。

  從上圖可以看到(按小圖可看大圖),Ulthera(極線音波拉提)和無線電波拉皮(Thermage;熱世紀)作用都很深,但前者更深,可至SMAS層,也就是拉提皮膚最重要的構造。然而,熱世紀電波拉皮也不是省油的燈,因為Ulthera的作用是點狀能量,而Thermage則是整片性地加熱,作用較為全面性。所以簡單來說,極線音波拉提(Ulthera)的作用是由內而外,而熱世紀電波拉皮(Thermage)則是由外而內。不過,這兩者同時都有拉提及緊膚的效果,作用彼此互補。

  反過來說,經由體積填充為主的治療方式,不僅可以快速補回流失的原本膠原蛋白和脂肪的體積,填補皺紋,也可因此產生拉提的效果。但是,緊膚的效果就不太好。

  總而言之,機器不是愈新愈好,也不一定要跟隨流行。最重要的,先由專業醫師評估每個人老化的原因、程度,再根據每個人的問題,選擇最適當的治療方式,才能達到較理想的治療效果。

▼音波拉提大突破!新一代Q+立線音波,緊實、拉提、瘦臉,一次搞定!音波拉皮那麼多種,該如何挑選呢?你適合哪種音波呢?

相關治療實例

青春痘、痘疤

太田母斑

青春痘、痘疤

青春痘、痘疤

太田母斑

太田母斑

主治專長 治療實例
回 到 頂 端

BACK TO TOP

我要發問
親愛的朋友,在您提出諮詢前請注意以下事項:
1. 歡迎各位朋友提出您有關「皮膚問題的諮詢」及「對診所及網站的建言」。
2. 請勿在此發表廣告性內容,謾罵,或攻訐性的文字內容。
關鍵字搜尋
站內搜尋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