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現在位置
  • 首頁
  • 衛教文章

衛教文章

2021-05-24
3904

打完微整形,為何會不自然?

林政賢醫師

高雄微整形推薦,如何避免打完不自然,overfilled syndrome,動態玻尿酸

最近有兩則有關整形的新聞,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第一則新聞,是有一位烏克蘭 32 歲的網紅Anastasia Polishchuk,在她的 Instagram上,秀出她多年來微整形的成果。顯然她很得意這樣的效果,但是,我看到時真的嚇了一跳,突出的顴骨,高聳的鼻子,厚厚的嘴唇,完全沒有美感可言。和她五年前的照片相比,我覺得之前還比較好看。

voluma,長效型玻尿酸,玻尿酸拉提,喬雅登,juvederm,8點拉提,微整形,醫學美容,舒顏萃,sculptra,動態玻尿酸

另外一則新聞,則是有關韓國女神全智賢,被網友說她的臉型變圓潤,開口說話的時候,嘴巴甚至有些歪斜,懷疑她進廠維修。

voluma,長效型玻尿酸,玻尿酸拉提,喬雅登,juvederm,8點拉提,微整形,醫學美容,舒顏萃,sculptra,動態玻尿酸,全智賢

voluma,長效型玻尿酸,玻尿酸拉提,喬雅登,juvederm,8點拉提,微整形,醫學美容,舒顏萃,sculptra,動態玻尿酸,全智賢

說真的,進廠維修保養,我其實不會覺得怎樣。廣義來說,每個人都多多少少會做一些讓自己更好看的保養,不但女生去沙龍保養自己的臉,連男生剪頭髮,剃鬍子,我覺得也都是一種讓外表更好看的保養,只是每個人程度的差別而已。只是說,全智賢的臉型變圓潤,除了可能是體重增加外,也有可能是微整形打過多所造成的不自然。 我們今天就要來談談,為什麼有人做完微整形後,會覺得不自然?以及要如何避免這些不自然的產生。畢竟,一般人都比較喜歡俏俏地變美,最好不要被別人發現,愈自然愈好。  

▼打完微整形,為何變得不自然?林政賢醫師告訴你關鍵原因!

 

微整形不自然的原因一:審美觀的差異

西方人的審美觀,和亞洲人有很大的不同。比方說,西方人覺得顴骨高,外側臉頰凹陷,臉型有稜有角,是一種stylish,臉很有特色的表現。

voluma,長效型玻尿酸,玻尿酸拉提,喬雅登,juvederm,8點拉提,微整形,醫學美容,舒顏萃,sculptra,動態玻尿酸,全智賢,凱特布蘭奇

但是對於東方人來講,顴骨高,臉頰凹陷,會讓臉的線條不柔順,甚至面相學上還有「剋夫」的說法。 另外,在比例的要求上,東、西方也有很大的不同。以女生的唇型雕塑來說,西方人喜歡豐潤飽滿的唇形,上、下唇厚度的黃金比例,會希望在1:1.6左右,才能呈現性感。但這對大多數的亞洲人來說,特別是台灣、韓國和日本,大概不能接受,會覺得這是香腸嘴或鴨子嘴。

voluma,長效型玻尿酸,玻尿酸拉提,喬雅登,juvederm,8點拉提,微整形,醫學美容,舒顏萃,sculptra,動態玻尿酸,全智賢

對於我們來說,細緻,優雅,有立體感的唇,而且上、下唇的比例在1:1.2~1:1.4之間,是大家普遍覺得漂亮的唇形。所以說,如果我們依照西方的教科書,幫客人打微整形,雖然會打出符合西方黃金比例的臉,但我們可能就會覺得不自然,覺得太over。這也是微整形後,看起來會不太自然的原因。

▼東方人的唇型比例,上、下唇的比例在1:1.2~1:1.4之間

▼西方人的唇型比例,上、下唇的比例約在1:1.6

▼筆者正指導年輕醫師,微整形注射的重點。

林政賢醫師,林政賢皮膚科診所,高雄皮膚科推薦,高雄醫美推薦  

 

微整形不自然的原因二:材質的選擇

台灣目前有的玻尿酸品牌,已經是百家爭鳴,每一種品牌,都有它的特色。我們在做微整形時,要根據每個部位的特色,選擇適當的材質。

舉例來說,如果你要打鼻子,增加臉的立體感,或是打下巴,增加下半臉的比例,需要的就是比較硬,支撐度比較好的材質,這樣就可以得到比較接近原來骨頭的質感。

舉例來說,如果你想要增加額頭的飽滿度,因為我們額頭的皮膚較薄,如果選用太硬的材質,會顯得不太自然。但如果選用太軟的材質,雖然會比較自然,但很容易被壓扁。

voluma,長效型玻尿酸,玻尿酸拉提,喬雅登,juvederm,8點拉提,微整形,醫學美容,舒顏萃,sculptra,動態玻尿酸,全智賢,凱特布蘭奇

這也是為什麼有些打完微整形的客人,在趴著做完SPA後,會產生一個甜甜圈在額頭。所以,在打額頭時,需要的是軟一點,但有彈性的材質。

voluma,長效型玻尿酸,玻尿酸拉提,喬雅登,juvederm,8點拉提,微整形,醫學美容,舒顏萃,sculptra,動態玻尿酸,全智賢,凱特布蘭奇

再舉個例子,如果你想增加蘋果肌的膨度,改善中臉的立體感,卻選了比較硬的材質,這樣在你笑,肌肉往上推擠的時候,這個硬塊卡在那邊,就會顯得很不自然。 所以如果要修飾蘋果肌,最好可以選擇有彈性,但又有支撐度的材質,才能兼顧立體感,以及做表情動作時的自然度。

市面上有些以「動態」為特點的玻尿酸,特別適合這個部位。 另外,有些地方,它需要的是膠原蛋白的補充,以及皮膚的緊緻。這時,膠原蛋白增生劑,像舒顏萃這一類的材質,就可以創造出柔順的線條,這會比玻尿酸或晶亮瓷那些材質,效果更好、更自然。

 

微整形不自然的原因三:施打的量

施打的量,也是一個很大的重點,也牽涉到醫師的技術。我偶爾會遇到客人,拿著一張明星的照片,說他想要A明星的鼻子,B明星的下巴,C明星的蘋果肌。而且,希望下巴愈尖愈好,鼻子愈挺愈好,額頭愈飽滿愈好。每次遇到這種客人,我都是三條線。為什麼?因為這些都是很不合理的期待。每個人的臉型不同,氣質不同,需要施打的方式就不同,需要的量也不同,並不是一模一樣某某明星的下巴,放在你的臉上,就會好看。 ▼筆者在教學課程中,示範如何幫客人打出自然的微整形效果。

林政賢醫師,林政賢皮膚科診所,高雄,左營,醫學美容,高雄皮膚科

所以,像我偶爾就會看到一些在其他診所做過微整形的病人,下巴尖到像錐子一樣,蘋果肌鼓到像有兩顆魯蛋埋在裡面,額頭飽滿到很像壽星宮,唇珠大到像鳥嘴,鼻子直挺到和額頭連在一起,好像阿凡達,少了優雅的角度,這樣當然看起來就會很不自然。  

▼舒顏萃 (sculptra) 聚左旋乳酸,以及玻尿酸?那一種微整形的效果比較好?應該如何選擇呢?吃的膠原蛋白有效嗎?

 

微整形不自然的原因四:注射的層次

這也是牽涉到醫師的技術。我們臉上的皮膚,每個部位皮膚的厚薄都不一樣,皮膚下面的結構,包括脂肪層,筋膜層,肌肉層,還有骨頭,整個結構也都不一樣。所以在進行微整形時,注射的技巧也就不一樣。 例如,我們的太陽穴,也就是所謂的夫妻宮,還有額頭,皮膚比較薄,醫師在施打時,就不能打太淺,以免醫師沒有鋪得很均勻,造成凹凸不平,看起來不自然。

 

▼治療淚溝型黑眼圈,10個關鍵秘訣大公開!林政賢醫師讓你擺脫疲累感。

又例如在打某些類型的淚溝時,深層及淺層都要施打,才能讓淚溝有最大幅度的改善。如果只打在淺層,就會很像一條毛毛蟲,掛在眼睛下面。看起來很不自然, 所以這個深、淺的拿捏,非常重要,這就相當考驗醫師的技術和經驗。

 

▼治療淚溝型黑眼圈,10個關鍵秘訣大公開!林政賢醫師讓你擺脫疲累感。

 

結論

總結來說,每個人臉的結構、比例都不一樣,氣質也都不一樣,所需要的改善方式當然也就不一樣。從醫師與客人之間,對於美感的溝通,到施打材質的選擇,到打多少量,還有醫師的施打技術,都關係著打起來的效果。 微整形最終極的奧義,就是希望能自然地變美,自然地變年輕,並且保有每個人獨一無二的氣質和神韻,避免變成沒有特色的網紅臉,這才是客人和醫師,都共同想達到的目標。

▼筆者正帶領年輕醫師,傳授進階的微整形注射技巧。

林政賢醫師,林政賢皮膚科診所,肉毒桿菌素注射,botox,xeomin,dysport,letybo  

作者:林政賢醫師 出處:本網站 最後更新:2021/5/25

 

影音文章

中華職棒啦啦隊 Sunnie 陸筱晴,微整形初體驗!淚溝,黑眼圈,嘟嘟臉,變身升級緊俏V臉女神

舒顏萃 (sculptra) 聚左旋乳酸,以及玻尿酸?那一種微整形的效果比較好?應該如何選擇呢?吃的膠原蛋白有效嗎?

 

 

延伸閱讀

微整形鼻形雕塑 秘技大公開

高雄微整形,高雄微整型,玻尿酸,微晶瓷,晶亮瓷,鼻子微整形,鼻雕,墊山根,V18,ellanse,vivacy

新春開運微整形 給您好氣色、好人緣、好運勢

面相12宮,面相十二宮,面相學,開運微整形,微整型,高雄微整形型,晶亮瓷,隆鼻,鼻型雕塑,radiesse,太陽穴,夫妻宮,墊下巴

微整形新進展:拋棄式微型鈍針(microcannula)

微整形型,高雄微整形型,平價微整形,玻尿酸,瑞絲朗,喬雅登,微型鈍針,microcannula,

玻尿酸(SUB-Q, VOLUMA)、微晶瓷微整形墊下巴 寬圓U型臉變V型鵝蛋臉

高雄微整形,高雄微整型,玻尿酸,微晶瓷,晶亮瓷,墊下巴,V18,ellanse,vivacy

豐太陽穴(補夫妻宮):玻尿酸或微晶瓷微整形(型)

高雄微整形,高雄微整型,玻尿酸,微晶瓷,晶亮瓷,太陽穴,夫妻宮,太陽穴,V18,ellanse,vivacy

豐頰-玻尿酸(Sub-Q、Voluma)及微晶瓷微整形

高雄微整形,高雄微整型,玻尿酸,微晶瓷,晶亮瓷,豐頰,V18,ellanse,vivacy  

相關治療實例

青春痘、痘疤

太田母斑

青春痘、痘疤

青春痘、痘疤

太田母斑

太田母斑

主治專長 治療實例
回 到 頂 端

BACK TO TOP

我要發問
親愛的朋友,在您提出諮詢前請注意以下事項:
1. 歡迎各位朋友提出您有關「皮膚問題的諮詢」及「對診所及網站的建言」。
2. 請勿在此發表廣告性內容,謾罵,或攻訐性的文字內容。
關鍵字搜尋
站內搜尋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