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現在位置
  • 首頁
  • 問答集合

問答集合

杏仁酸換膚與淨膚雷射
2011-03-23
♂ OcEaN
7459

發問內容: 林醫師您好,之前有在這發問過,聽從您給的意見去做了杏仁酸,雖然還是會冒痘,但總算感覺有效果出來,我之前痘痘長得都是很難好的,消了都是留痘疤,沒有自己去擠它過,但我在之前有去做過淨膚雷射2次過,當時臉上有發炎膿胞痘和內包痘和痘疤,自己有叫醫師加強劑量,把一些膿胞內包痘打破掉,可是兩次打完痘痘還是長痘疤也沒比較淡,反而去做了杏仁酸就有感覺效果出來。 我想請問醫師,我這痘疤大部分都是這3個月左右所長的痘痘留下來的,新的痘疤顏色都算紅色對嗎?比較陳年痘疤才會變成黑褐色對嗎? 有人說雷射效果比換膚好,但為什麼雷射對我沒有用,目前同樣的次數我覺得杏仁酸比較有效果,如果只針對去除痘疤色素和痘痘的話,做杏仁酸會全好嗎?以效率來說去除痘疤色素淨膚和杏仁酸哪個比較有效?杏仁酸對黑褐色和紅痘疤都有效嗎?因為我想就持續做杏仁酸下去密集2個月8次這樣做,這樣正常機率會好幾成呢?還是要淨膚比較快?還有杏仁酸濃度20目前已做兩次沒什麼大過敏或不適,那是否可增加到30呢?還是有一定的循環? 問了超多問題,希望林院長可以依依幫解答,麻煩和謝謝您!!

林政賢 醫師的回答

OcEaN,您好: 
1. 黑或紅與新舊沒有很大的關係。要看病灶本身發炎的程度,以及造成的皮膚反應而定。

2. 由於您不是在我們診所治療的,不太清楚您是用那一種廠牌的杏仁酸原液,以及淨膚雷射的能量為何。一般淨膚雷射對於褐色痘疤很有效,對於紅色痘疤也有漸進淡化的效果。而杏仁酸換膚則對於粉刺、痘痘很有效,對於褐色痘疤有淡化的效果,但不如淨膚雷射,對於紅色痘疤的效果則較弱。不管是那一種治療,若要達到相當好的成效,都是需要耐心,欲速則不達喔。

因為沒看到您的狀況,以及進步的幅度,因此無法在網路上為您規劃適當的治療計畫建議喔。

不謝囉。

     

林政賢皮膚科診所關心您!

相關治療實例

淨膚、毛孔粗大

淨膚、毛孔粗大

淨膚、毛孔粗大

雀斑、膚色黯沉

雀斑、膚色黯沉

雀斑、膚色黯沉

主治專長 治療實例
回 到 頂 端

BACK TO TOP

我要發問
親愛的朋友,在您提出諮詢前請注意以下事項:
1. 歡迎各位朋友提出您有關「皮膚問題的諮詢」及「對診所及網站的建言」。
2. 請勿在此發表廣告性內容,謾罵,或攻訐性的文字內容。
關鍵字搜尋
站內搜尋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