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現在位置
  • 首頁
  • 問答集合

問答集合

主治專長分類: 青春痘
打完飛梭雷射後狂長痘痘
2013-08-25
♀ a-han
7966

於7/29做雷射,術後幾天臉部乾燥脫皮,第二週便開始一直不停的長痘痘,且皆為膿包。因不停長想說做酸的療程,又於8/13做了杏仁酸療程,但做完後隔天,臉上痘痘仍又冒出,且也皆為膿包。截至目前為止狀況仍是如此,昨日於家裡附近診所看診,告知醫師這些狀況,醫師建議我吃口服A酸,但看過口服A酸之副作用後,對於A酸不敢嘗試,想請教一下林醫師...不知有無其他替代方法呢?還有因熱愛運動術後皆有路跑賽程,陽光照射及汗水有無為導致突然冒很多痘痘的導因呢?謝謝。

林政賢 醫師的回答

a-han,您好: 
因您不是在我們診所就診及治療,不知道您7/29的雷射是那一種飛梭雷射,以及術後擦了什麼保養品,進行了那些術後護理。若本身皮膚底層的粉刺較多,很容易因各種雷射的能量,而使得粉刺發炎,產生痘痘。

若痘痘長得很厲害,建議還是搭配口服藥及外用藥的治療。至於是否要用到口服A酸,還是要看到您的狀況後,才能給您建議。

紫外線及流汗,雖然也有人會因此而痘痘惡化,但有這種體質的人比例不高。

不謝囉。


林政賢皮膚科診所關心您!

相關治療實例

青春痘

青春痘

青春痘

青春痘

青春痘

青春痘

主治專長 治療實例
回 到 頂 端

BACK TO TOP

我要發問
親愛的朋友,在您提出諮詢前請注意以下事項:
1. 歡迎各位朋友提出您有關「皮膚問題的諮詢」及「對診所及網站的建言」。
2. 請勿在此發表廣告性內容,謾罵,或攻訐性的文字內容。
關鍵字搜尋
站內搜尋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