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現在位置
  • 首頁
  • 問答集合

問答集合

主治專長分類: 青春痘
使用A酸後產生灼熱感,怎辦?那痘痘改善後,能當作保養品長期使用
2020-08-02
nian
27099

目前擦A酸第四天,都有聽從醫生指示避開眼睛鼻子嘴巴四周,第一天沒事,第二天眼尾和眼下三公分臉頰區塊,洗臉或是上保養品會刺痛有灼熱感,會不會是我最後一道程序是面霜,混合塗到眼周了?化妝水精華液不夠保濕導致太刺激灼熱感?那我現在應該全臉先停止A酸嗎?還是局部擦拭也可以,例如只擦額頭、只擦下巴...等?還是保養順序應該更改?那我應該怎麼改善這個灼熱感? 另外如果我這條A酸擦完,臉狀況OK,但我我想要把A酸當作平常保養是可以長期擦的嗎?會不會A酸一停痘痘又回來?可以直接到診所不用掛號購買嗎?

林昀萱 醫師的回答

您好:

  1. 一般擦使用酸類藥膏的程序是,睡前洗完臉之後,擦保養品,再薄擦酸類的藥膏,像是A酸、杜鵑花酸這類的藥膏。平時的保養又是要加強臉部保濕,才不會有緊繃感,甚至出現皮膚脫屑的問題。很多剛開始使用A酸的病人,都會不小心下手太重塗太多,造成您目前的灼熱感。建議您目前先停擦A酸,等皮膚慢慢適應,讓皮膚恢復到穩定狀態後,可以考慮先兩天擦一次A酸,或是一天一次,切記薄擦A酸。
  2. 會長痘痘跟你的生活作息、飲食習慣,甚至還有體質有關,不能跟您保證停用A酸之後就完全不會長痘痘,除了外用藥物的治療,本身也需要自我健康管理,從體內改善痘痘肌才是根本之道。
  3. 酸類藥膏皆屬衛生局管制藥物,須經醫師看診過後,開立處方簽才能夠開給病人,所以還是會建議您讓醫師看診過,再依當下的皮膚狀況塗抹藥膏會比較恰當。

 

相關治療實例

青春痘

青春痘

青春痘

青春痘

青春痘

青春痘

主治專長 治療實例
回 到 頂 端

BACK TO TOP

我要發問
親愛的朋友,在您提出諮詢前請注意以下事項:
1. 歡迎各位朋友提出您有關「皮膚問題的諮詢」及「對診所及網站的建言」。
2. 請勿在此發表廣告性內容,謾罵,或攻訐性的文字內容。
關鍵字搜尋
站內搜尋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