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現在位置
  • 首頁
  • 問答集合

問答集合

主治專長分類: 皮膚增生、腫瘤
蟹足腫增生
2010-01-14
♀ 圓嘟嘟
6851

醫師您好 我在去年12/31門診手術去除粉瘤(腋下),今年1/9拆線,我發現傷口的疤突起、紅色的,目前用手摸它仍會痛,我想應該就是蟹足腫,而且範圍好像有擴開來,不知道是不是錯覺,想請教醫師: 1.如要注射治療,現在就可以做了嗎,還是剛拆線不久須再等晚會才能做,要在哪個時機做效果會較好? 2.會慢慢擴散嗎?實在很擔心,在作注射治療前有什麼方法能停止他擴散嗎,貼美容膠有用嗎? 3.如要做注射治療,整個療程需多久呢? 謝謝您百忙中回覆!

林政賢 醫師的回答

圓嘟嘟,您好:

1. 蟹足腫的定義,是在受傷後六個月,突起的疤痕組織仍沒有消掉,且有往周圍擴散的趨勢,稱為蟹足腫。依您的描述,手術完才一、兩個星期,目前應算是「肥厚性的疤痕」。通常在半年內,真皮層內的纖維母細胞會收縮,這個疤痕就會慢慢縮小、變平。六個月以上還持續,才是蟹足腫。

2. 建議六個月之後若仍存在,再考慮注射的治療方式。目前建議貼矽膠片(不過腋下很容易動,貼不住),或是擦含矽或洋蔥萃取物的除疤凝膠(目前也有這兩種成份同時存在的凝膠),對肥厚性的疤痕,會有抑制的效果。

3. 若進行注射治療,其次數依每個人的體質而有所不同。有時注射一、兩次效果就很好,有的即使治療了一、二十次,效果仍不佳。

不謝囉。
      

林政賢皮膚科診所關心您!

相關治療實例

蟹足腫

蟹足腫

蟹足腫

青春痘、痘疤

青春痘、痘疤

青春痘、痘疤

主治專長 治療實例
回 到 頂 端

BACK TO TOP

我要發問
親愛的朋友,在您提出諮詢前請注意以下事項:
1. 歡迎各位朋友提出您有關「皮膚問題的諮詢」及「對診所及網站的建言」。
2. 請勿在此發表廣告性內容,謾罵,或攻訐性的文字內容。
關鍵字搜尋
站內搜尋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