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現在位置
  • 首頁
  • 衛教文章

衛教文章

主治專長分類: 細菌 黴菌
2016-07-14
7613

美魔女私密處搔癢 護墊惹的禍

張瑋庭醫師

     
  日前一位40歲美魔女前來求診,面露難色地說,她被私密處搔癢的問題,困擾一、兩年了。擦過許多外用藥膏,但仍反覆發作。細問之下才知道,她在生完兩個小孩後,常因咳嗽或是大笑,而出現些微漏尿症狀。因害怕尿液沾到裙子或褲子,長期使用衛生護墊,而引起接觸性皮膚炎

▼盡量穿著裙子不要穿牛仔褲;圖為情境照。

  據統計,20到40歲的女性中,每兩人中,就有一人曾有私密處的問題。其中最困擾的症狀,第一名是搔癢,第二名則是紅腫發炎。可見女性私密處的皮膚炎並不少見。

  其實女性胯下及會陰部的皮膚,相對來說是比較容易出狀況的。因為除被大、小便以及分泌物刺激,此處的環境也比較潮濕、悶熱,又會跟褲子或大腿內側摩擦,因此很容易出現慢性接觸性皮膚炎,感染細菌,甚至是黴菌。

  有頻尿或是壓力性漏尿困擾的女性,也是私密處接觸性皮膚炎或感染的高危險群。很多女病患不好意思就醫,所以會先在藥局買成藥使用。有時沒有對症下藥,反而會讓此處的皮膚病況更嚴重,輕則發紅搔癢,重則流湯、流水,甚至抓到出血、化膿,或是有異味。

  一旦私密處出現搔癢的症狀,首先要盡量避免使用含有香料添加劑的保養品,少用護墊或衛生棉,並穿著棉質且寬鬆的裙子或褲子。另外,要儘早尋求專業醫師的診治,除了使用口服或外用藥膏,治療局部的紅腫及搔癢外,若伴隨有漏尿或頻尿,需再接受進一步治療。

相關治療實例

青春痘、痘疤

太田母斑

青春痘、痘疤

青春痘、痘疤

太田母斑

太田母斑

主治專長 治療實例
回 到 頂 端

BACK TO TOP

我要發問
親愛的朋友,在您提出諮詢前請注意以下事項:
1. 歡迎各位朋友提出您有關「皮膚問題的諮詢」及「對診所及網站的建言」。
2. 請勿在此發表廣告性內容,謾罵,或攻訐性的文字內容。
關鍵字搜尋
站內搜尋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