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現在位置
  • 首頁
  • 問答集合

問答集合

主治專長分類:
飛梭雷射 vs 微針滾輪
2009-01-24
♂ 黑輪兄
16673

醫師您好:   我有臉上的凹疤,很想去你們那裡做飛梭雷射。   但是,我又有看到一種叫「微針滾輪」的東西,也是在皮膚上鑽洞,聽說也有類似飛梭雷射的效果。   請問貴診所有這種微針滾輪嗎?價錢大概多少?效果和飛梭雷射比呢?   謝謝您的回答!

林政賢 醫師的回答


黑輪兄,您好: 
  飛梭雷射是經由雷射光在皮膚上打出許多小洞,能量會穿透入皮膚表皮及真皮層,然後往四周擴散,造成膠原蛋白的凝固,血管壁受刺激,進而引發一連串的化學變化,使膠原蛋白新生,進而達成回春或是填補凹疤的效果。

  微針滾輪是利用極細小的針頭,在皮膚上扎洞。但因無能量的擴散,只是物理性地破壞,因此雖然這細小傷口癒合的過程確實也有膠原蛋白新生,但量很少,效果很有限。且因有傷口,而且會出血,所以有感染的問題存在。

  以上是兩者的差異。國外的研究報告指出,對於凹疤,飛梭雷射的效果遠高於微針滾輪。

  不謝囉。

     

林政賢皮膚科診所關心您!

相關治療實例

青春痘、痘疤

青春痘、痘疤

青春痘、痘疤

太田母斑

太田母斑

太田母斑

主治專長 治療實例
回 到 頂 端

BACK TO TOP

我要發問
親愛的朋友,在您提出諮詢前請注意以下事項:
1. 歡迎各位朋友提出您有關「皮膚問題的諮詢」及「對診所及網站的建言」。
2. 請勿在此發表廣告性內容,謾罵,或攻訐性的文字內容。
關鍵字搜尋
站內搜尋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