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現在位置
  • 首頁
  • 問答集合

問答集合

主治專長分類: 青春痘
口服A酸的療程計算
2020-12-29
WEI
1117

林醫師您好,不好意思因人在日本生活無法前往看診。 看了您的文章,最近決定開始服用口服A酸(個人屬於中度患者,長期受痘痘困擾,也想改善油性肌的膚質),但在日本這個藥尚未被政府承認且並不廣泛,能查詢到的資料也不像台灣這麼多,所以想和您詢問以下問題。 您的文章中有提到「如果要減少復發率,累積計量要吃120mg/kg」這點,目前服用的劑量是20mg/day,而醫生建議一次的療程預計是6個月(最大8個月),換算下來很明顯量是不夠的。想請問您有看診過類似的病人是沒有吃滿一定的劑量,而獲得改善並沒有復發的嗎? 另外,想請問總體所需服用的劑量是否會因為患者的嚴重程度而減少呢? 不好意思打了這麼長一串問題,還請您撥冗回覆,謝謝醫生。

林昀萱 醫師的回答

您好

口服A酸吃完還要搭配外用酸類做維持,才能減少復發,而且還跟飲食習慣、生活習慣、保養習慣息息相關。不是每個人都要吃到累積劑量120mg/kg,要評估嚴重程度,沒那麼嚴重就不用吃這麼多。

相關治療實例

青春痘

青春痘

青春痘

青春痘

青春痘

青春痘

主治專長 治療實例
回 到 頂 端

BACK TO TOP

我要發問
親愛的朋友,在您提出諮詢前請注意以下事項:
1. 歡迎各位朋友提出您有關「皮膚問題的諮詢」及「對診所及網站的建言」。
2. 請勿在此發表廣告性內容,謾罵,或攻訐性的文字內容。
關鍵字搜尋
站內搜尋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