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現在位置
  • 首頁
  • 問答集合

問答集合

主治專長分類: 青春痘
長痘痘長了10幾年了⋯洗面乳和保濕乳液怎麼選擇?
2020-10-23
Robby
1081

醫師您好,我今年29歲男生,從青春期開始就一直沒有停止過長痘痘跟粉刺然後,夏天皮膚油到爆炸,冬天則是內油外乾容易有皮屑,高中時有吃過口服a酸,效果不錯但沒有吃完整療程,停藥後又復發了,中間斷斷續續只有變嚴重時我才去吃a酸,好一點就停藥,但最近有打算吃完整個療程,目前吃了兩個月了,發現到以前都是用深層清潔的洗面乳,所以可能有導致保護膜受損,那我想請問之後早上跟晚上都只要清水洗臉就好嗎? 還有保濕部分建議怎麼做呢? 需要購買哪些產品? 另外想請問的是我的毛孔非常大⋯這部分能改善嗎?是吃口服a酸跟保濕就會慢慢恢復了嗎?還是有其他方法呢? 因為毛孔粗大有10年了,不知道能不能救回來⋯

林政賢 醫師的回答

1. 水和油無法互溶,所以只用清水洗臉的話,對油性肌膚來說,有時清潔力不太夠。

2. 保濕乳液的選擇,要視您目前吃A酸的情況下,皮膚乾燥的程度而定。若脫皮嚴重,就擦滋潤一點的,若沒有太乾,清爽且不致粉刺及不致痘的乳液即可。

3. 產品的選擇,可能要現場看到您皮膚的狀況,才能給您建議哦。

相關治療實例

杏仁酸換膚

杏仁酸換膚

杏仁酸換膚

青春痘

青春痘

青春痘

主治專長 治療實例
回 到 頂 端

BACK TO TOP

我要發問
親愛的朋友,在您提出諮詢前請注意以下事項:
1. 歡迎各位朋友提出您有關「皮膚問題的諮詢」及「對診所及網站的建言」。
2. 請勿在此發表廣告性內容,謾罵,或攻訐性的文字內容。
關鍵字搜尋
站內搜尋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