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現在位置
  • 首頁
  • 問答集合

問答集合

主治專長分類: 帶狀皰疹 病毒
帶狀皰疹(皮蛇)會傳染嗎
2020-07-26
雅君
2301

想請問我有跟帶狀皰診的病人接觸,但沒有被傳染,那再去接觸其他人,其他人也會有被傳染的風險嗎? 會間接傳染嗎?

劉勇佺 醫師的回答

您好:

是會的唷~帶狀皰疹病毒感染造成,所以本質上就是會傳染的疾病,病毒存在於水泡內含的液體中,所以會經由接觸到皮疹而被傳染,此外,病毒也可以經由飛沫傳播。

如果家中有人得到帶狀皰疹,而同住的家人沒有免疫力低下,像是癌症正在接受化療、器官移植正在吃抗排斥藥、自體免疫疾病正在接受治療等等的情形,比較常見的做法,是避免接觸到患者的皮疹,同時患者須把水泡妥善包紮好,減少水泡液內的病毒傳播出去。然而,避免接觸到患部,並不能保證百分之百不被傳染,根據目前的文獻佐證,建議在水泡還沒結痂的急性期,患者除了包紮皮疹之外,還要戴口罩、不跟家人共用餐具,避免飛沫傳染。

相關治療實例

扁平疣

扁平疣

扁平疣

青春痘、痘疤

青春痘、痘疤

青春痘、痘疤

主治專長 治療實例
回 到 頂 端

BACK TO TOP

我要發問
親愛的朋友,在您提出諮詢前請注意以下事項:
1. 歡迎各位朋友提出您有關「皮膚問題的諮詢」及「對診所及網站的建言」。
2. 請勿在此發表廣告性內容,謾罵,或攻訐性的文字內容。
關鍵字搜尋
站內搜尋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