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現在位置
  • 首頁
  • 問答集合

問答集合

主治專長分類: 酒糟
臉上沒有蟲,但是有丘疹可以擦舒利達嗎?
2020-07-26
小小
5233

請問醫生擦益膚康三天之後去驗蟲會影響驗蟲量嗎? 皮膚一直都有小疹子,發作之後擦益膚康三天後去驗蟲沒有驗到,一隻都沒有的情況下可以擦舒利達治療嗎?(長期受痘痘小疹子困擾)

林政賢 醫師的回答

1. 益膚康擦三天之後,再檢驗蠕形蟎蟲數量,會有一點點影響,但影響不大。

2. 沒有驗到蟲,要先思考檢驗的方法是否正確及確實。

3. 若在正確的檢驗方法下,確定完全沒有蠕形蟎蟲的話,我個人比較不會建議使用舒利達 (Soolantra) ,並且要思考,診斷上是否真的是酒糟,或者的確是屬於蟲量正常的丘疹膿皰型酒糟。當然每位醫師會有自己的看法及原則,可能會有些差異,不過我自己是不太會請蟲量正常的患者擦舒利達。

4. 丘疹及膿皰,不見得就一定是酒糟,也有可能只是一般的青春痘,或是其他皮膚病。這需要有經驗的皮膚專科醫師,才能進行準確的判斷哦。

 

 

相關治療實例

脈衝光、酒糟

脈衝光、酒糟

脈衝光、酒糟

青春痘、痘疤

青春痘、痘疤

青春痘、痘疤

主治專長 治療實例
回 到 頂 端

BACK TO TOP

我要發問
親愛的朋友,在您提出諮詢前請注意以下事項:
1. 歡迎各位朋友提出您有關「皮膚問題的諮詢」及「對診所及網站的建言」。
2. 請勿在此發表廣告性內容,謾罵,或攻訐性的文字內容。
關鍵字搜尋
站內搜尋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