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現在位置
  • 首頁
  • 問答集合

問答集合

挑粉剌及有膿胞痘痘
2007-03-15
♀ Venus
9082

醫師你好呀~ 我前兩次做果酸時美療師都有幫我挑閉鎖性的粉剌,可是第三次的時候卻只挑那有膿包的痘痘,請問發炎中的不是不能挑嗎?不是容易導致疤痕?挑粉剌與否是看美療師個人習慣還是依患者的皮膚狀況?心裡很納悶吶~@@ *還有關於簡體字的問題,如果是win xp的版本,開啟網站後工具列上有可以簡繁體轉換的功能喔^^

林政賢 醫師的回答


Venus,您好: 
很抱歉造成您的困擾說。發炎中的痘痘的確是不適合挑,但疤痕的形成與否,與痘痘的嚴重程度及個人體質有很大的關係。基本上,美療師不太會去挑發炎中的痘痘的,一般都是挑閉鎖型的粉刺。不過,有兩種情況要注意一下。一種就是,有些閉鎖型的粉刺長得很像膿皰,其實美療師挑的還是粉刺,而不是膿皰。另一種情況就是,當痘痘真的發炎得很大顆時,在適當的消毒下,我或是美療師,有時會做切開排膿術,將蓄積的膿擠出來,這會痘痘會消得較快些。我不知道是發生了那一種狀況,今天我已問過美療師,大家的觀念是和我一致的,但明天我還會再進一步了解的。謝謝您的提醒,也謝謝您告訴我繁簡轉換的功能哦。
     

林政賢皮膚科診所關心您!

相關治療實例

青春痘

青春痘

青春痘

痘疤:紅

痘疤:紅

痘疤:紅

主治專長 治療實例
回 到 頂 端

BACK TO TOP

我要發問
親愛的朋友,在您提出諮詢前請注意以下事項:
1. 歡迎各位朋友提出您有關「皮膚問題的諮詢」及「對診所及網站的建言」。
2. 請勿在此發表廣告性內容,謾罵,或攻訐性的文字內容。
關鍵字搜尋
站內搜尋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