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現在位置
  • 首頁
  • 問答集合

問答集合

主治專長分類: 其他
A酸引發的?
2010-07-11
小瓜
5446

醫生您好: 我在98年7月底開始服用口服A酸治療青春痘,服用至99年1月中。青春痘問題沒了!然而,服用A酸時,我的嘴唇一開始是脫皮,還有紅紅腫腫的。可是,重點來了! 停藥後,我嘴唇就一直紅紅腫腫的,原本以為停藥後情況會改善。可是並沒有,約在99年4月開始,我就有到嘉義市的皮膚科看病,看了"3間",一開始,醫生說是口唇炎,跟我說這需要一斷時間才會好可能是數個月或者一兩年都有可能,然後我又跑到另一間診所,那位醫師跟我說這個很快好!而我去的第三間診所的醫生就沒說什麼了。後來我都去第二間診所拿藥(他有幫我打過過敏針),它總共開給我過3種藥,其中有一種他跟我說那是退紅的(白色膠狀),他了是真的有退了一點,但是後來他就不開給我了,就叫我繼續擦那種類似護唇膏效果的半透明狀藥品。 最後重點總結: 「服用口服A酸停藥後半年,現在我的嘴唇還是紅紅腫腫的(包括嘴唇周圍也有紅紅的)」該怎麼辦?

林政賢 醫師的回答

小瓜,您好: 
口服A酸所產生的嘴唇乾裂,通常在停用A酸後的幾個月內會漸漸改善。依您的描述,已停藥半年,理論上應可改善許多。若仍持續,有時要考慮是否有其他發生在嘴唇的皮膚病喔。若不方便至我們診所看診,可考慮至當地的教學醫院,做進一步的檢查及治療喔。

     

林政賢皮膚科診所關心您!

相關治療實例

青春痘、痘疤

青春痘、痘疤

青春痘、痘疤

太田母斑

太田母斑

太田母斑

主治專長 治療實例
回 到 頂 端

BACK TO TOP

我要發問
親愛的朋友,在您提出諮詢前請注意以下事項:
1. 歡迎各位朋友提出您有關「皮膚問題的諮詢」及「對診所及網站的建言」。
2. 請勿在此發表廣告性內容,謾罵,或攻訐性的文字內容。
關鍵字搜尋
站內搜尋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