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現在位置
  • 首頁
  • 問答集合

問答集合

主治專長分類: 粉刺
第一代A酸和第三代A酸
2010-07-22
♀ 小晶
10152

請問醫師,我查過很多資料,但不確定,請問一下第一代A酸和第三代A酸差別在哪?除了刺激性,感光性,第三代A酸也有刺激膠原蛋白和減少紋路的功能嗎?謝謝 因為粉刺跟痘疤問題,有的醫生給我用痘膚潤,有的給我用思麗安,這兩種有甚麼差別? 我用痘膚潤只覺得臉比較不出油,乾乾的,其他沒感覺,但使用思麗安就會刺會癢,我黑頭和白頭粉刺很多,但痘痘還好,該使用哪一種呢?

林政賢 醫師的回答

小晶,您好: 
1. 思麗安是屬杜鵑花酸,可用來治療痘痘及紅痘疤。它有促進角質代謝功能,一般可以早晚使用,可能一開始會有刺癢的感覺,甚至有些人會脫皮;若會的話,建議隔天擦或與保溼乳液一起使用,有時也能慢慢適應唷。

2. A酸不論第幾代,基本上,均能幫助皮膚去除堆積在外層的老廢角質,加速皮膚代謝更新,並能促使真皮層內膠原蛋白增生,幫助改善粉刺、細紋、痘疤及色素沈著等問題。至於刺激感的話,理論上是第三代,例如:痘膚潤會感覺較溫和,但也非絕對,因人而異。例如:有人對杜鵑花酸較敏感,而有的人則對A酸較會紅癢,可視情況調整用藥喔!當然有沒有擦酸類的藥膏都要注重防曬喲。若仍有其它疑問,建議可親至皮膚科門診當面諮詢診治囉!

     

林政賢皮膚科診所關心您!

相關治療實例

飛梭、草莓鼻

飛梭、草莓鼻

飛梭、草莓鼻

青春痘、痘疤

青春痘、痘疤

青春痘、痘疤

主治專長 治療實例
回 到 頂 端

BACK TO TOP

我要發問
親愛的朋友,在您提出諮詢前請注意以下事項:
1. 歡迎各位朋友提出您有關「皮膚問題的諮詢」及「對診所及網站的建言」。
2. 請勿在此發表廣告性內容,謾罵,或攻訐性的文字內容。
關鍵字搜尋
站內搜尋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