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現在位置
  • 首頁
  • 問答集合

問答集合

主治專長分類: 毛孔粗大
停用外用A酸之後,毛孔粗大會惡化嗎?
2010-08-06
♀ 鳳凰
10629

林醫師您好: 之前上您的門診治療毛孔粗大問題, 您開了一條"痘膚潤"給我擦,說對我的皮膚會有幫助。 我感到疑惑的是: 如果這條藥膏可以幫我改善輕微的毛孔粗大或稍小的凹洞,若有一天停止使用,那麼原本的毛孔或小坑洞是否又會再度出現? 因聽說懷孕時不可使用它,之後有懷孕的計劃,怕是停用之後會變醜...

林政賢 醫師的回答


鳳凰,您好: 
1. 毛孔粗大的成因很多。若能減少出油量,事實上毛孔就比較不容易被撐大。另一方面,隨著年紀的增加,皮脂腺的分泌本來就會慢慢減少,毛孔粗大就比較不那麼容易復發。因此,若在冬天出油量少時,以及年紀過了四、五十歲者,則即使停擦外用A酸,仍能維持不錯的效果。

2. 至於坑洞,它底層膠原蛋白的增生是不會再逆回去的,因此若外用A酸對於小小的凹陷型坑洞有不錯的效果的話,即使停用,效果仍會持續,不會又回到原狀。

3. 懷孕不可使用口服或外用A酸。懷孕期間,可以考慮使用果酸凝膠來替代。另外,懷孕期間若真的有長痘痘,最好還是給皮膚科醫師看診一下,您所擦的藥才會較安全有保障喔。

     

林政賢皮膚科診所關心您!
 

相關治療實例

淨膚、毛孔粗大

淨膚、毛孔粗大

淨膚、毛孔粗大

淨膚、毛孔粗大

淨膚、毛孔粗大

淨膚、毛孔粗大

主治專長 治療實例
回 到 頂 端

BACK TO TOP

我要發問
親愛的朋友,在您提出諮詢前請注意以下事項:
1. 歡迎各位朋友提出您有關「皮膚問題的諮詢」及「對診所及網站的建言」。
2. 請勿在此發表廣告性內容,謾罵,或攻訐性的文字內容。
關鍵字搜尋
站內搜尋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