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現在位置
  • 首頁
  • 問答集合

問答集合

主治專長分類:
鋅的攝取對雄性禿有幫助嗎?
2010-08-14
♂ 小新
5403

鋅的攝取有助於生髮,需由食物攝取或者時用藥品,例如含鋅的B群,再者須多高單位的鋅,一天服用幾次,麻煩醫生了

林政賢 醫師的回答


小新,您好: 
1. 鋅在一些體外實驗中,確實有抑制5α還原(酉每)的效果。但實際口服後,是否對於男性雄性禿有幫助,目前尚未有大規模的人體試驗來証實。因此,鋅的製劑(如zinc sulfate或zinc gluconate)目前只能當做一個輔助的角色,而非主要的治療用藥。

2. 若您已在使用口服finasteride(如:景斯可)藥物,其實不用再考慮增加攝取含鋅的食物。例如,海鮮類的含鋅量高,但吃多了,頭髮還沒長,可能膽固醇先昇高,造成其他心血管疾病了喔。若要使用含鋅的營養補充品,一般我會建議在不適合使用口服finasteride的藥物,或是使用finasteride有副作用的患者。同時,含鋅的製劑,使用時容易有噁心的感覺,也要注意。

     

林政賢皮膚科診所關心您!

相關治療實例

青春痘、痘疤

青春痘、痘疤

青春痘、痘疤

太田母斑

太田母斑

太田母斑

主治專長 治療實例
回 到 頂 端

BACK TO TOP

我要發問
親愛的朋友,在您提出諮詢前請注意以下事項:
1. 歡迎各位朋友提出您有關「皮膚問題的諮詢」及「對診所及網站的建言」。
2. 請勿在此發表廣告性內容,謾罵,或攻訐性的文字內容。
關鍵字搜尋
站內搜尋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