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現在位置
  • 首頁
  • 問答集合

問答集合

主治專長分類: 皮膚增生、腫瘤
蟹足腫真的很惱人
2010-08-25
♂ 阿志
6757

我這次想詢問的是: 1.你之前所說的除疤凝膠一定要類固醇來治療嗎? 因為家人的蟹足腫滿久了,之前就是只施打注射類固醇未搭配除疤凝膠來治療都沒什麼療效,所以已對施打類固醇沒甚麼期望了。 2.蟹足腫不管是用雷射還是注射類固醇等等的治療,是不是只能讓腫脹的疤痕變平而已,無法根治呢?還有靠藥物治療是否有療效? 以上是我的問題 非常感謝!!

林政賢 醫師的回答

阿志,您好: 
1. 蟹足腫以類固醇注射治療,仍舊是最有效的方式之一,且健保有給付。其他方式,包括肉毒桿菌素注射、染料雷射、脈衝光、除疤凝膠等,都是輔助治療的角色。另外,局部注射除了類固醇外,還有一些化學藥劑也可用來治療,如bleomycin等,不過只有在醫學中心才有這類的藥物。

2. 蟹足腫是一種很容易復發的皮膚病,目前尚未有「根除」的方式。多數患者的蟹足腫在治療後,在一段時間後會復發,但有些人則是在治療後,就不再復發的。這與每個人的體質有關。

不謝囉。

     

林政賢皮膚科診所關心您!

相關治療實例

蟹足腫

蟹足腫

蟹足腫

青春痘、痘疤

青春痘、痘疤

青春痘、痘疤

主治專長 治療實例
回 到 頂 端

BACK TO TOP

我要發問
親愛的朋友,在您提出諮詢前請注意以下事項:
1. 歡迎各位朋友提出您有關「皮膚問題的諮詢」及「對診所及網站的建言」。
2. 請勿在此發表廣告性內容,謾罵,或攻訐性的文字內容。
關鍵字搜尋
站內搜尋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