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現在位置
  • 首頁
  • 問答集合

問答集合

主治專長分類: 痘疤 飛梭雷射
飛梭雷射和雷射磨皮那種效果好?
2010-09-25
♀ 羽
7787

發問內容: 林醫師您好: 請問診所有在做一般的磨皮嗎?磨皮的效果是否如同以下這樣呢? http://tw.myblog.yahoo.com/hair-transplantation/article?mid=41&next=11&l=f&fid=8

林政賢 醫師的回答

羽,您好: 
吳醫師寫的內容相當不錯,提供了兩側的臉頰供比較。不過,事實上,這也牽涉到使用的雷射能量及使用的雷射機種,以及每位患者的痘疤型態。我也遇過患者做了四次的磨皮雷射,但在磨到第三、第四次後,就磨不下去了,效果停滯。但該患者在我們診所進行了一、兩次的3D變頻飛梭雷射治療後,凹疤就開始有很明顯的進步。

這是因為磨皮所用的汽化型雷射能量較高,在傷口癒合的過程中,會讓真皮層產生形成輕微的纖維化,而造成後續再次進行磨皮時,能量無法穿透。另外,較深層往下拉扯的纖維化組織,磨皮雷射是無法到達的(若要到達那麼深層,會形成較嚴重的副作用),因此某些型態的凹疤,磨皮的效果並不好。

事實上,在我網站中的文章也有提到,去比較兩者的優劣,或是去找尋穿透最深的飛梭雷射,都不是最重要的事情。兩種對於凹疤的治療方式,各有其優缺點,可互補長短。對於某些型態的凹疤,我也常常合併飛梭雷射及磨皮雷射兩種治療方式一起進行,來達到最好的效果。

     

林政賢皮膚科診所關心您!

相關治療實例

飛梭、凹疤

飛梭、凹疤

飛梭、凹疤

飛梭、凹疤

飛梭、凹疤

飛梭、凹疤

主治專長 治療實例
回 到 頂 端

BACK TO TOP

我要發問
親愛的朋友,在您提出諮詢前請注意以下事項:
1. 歡迎各位朋友提出您有關「皮膚問題的諮詢」及「對診所及網站的建言」。
2. 請勿在此發表廣告性內容,謾罵,或攻訐性的文字內容。
關鍵字搜尋
站內搜尋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