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現在位置
  • 首頁
  • 問答集合

問答集合

主治專長分類: 脂漏性皮膚炎 雄性禿
脂漏性皮膚炎可以生髮嗎?
2010-09-26
♀ PING
6227

dear 醫師您好: 我國中時壓力大,頭皮好像是脂漏性皮膚炎而脫髮,現在已經二十幾歲了,頭髮髮量從那時起到現在就一直在變少,雖然已很少紅腫,可是頭皮出油量仍究很多,請問像我這樣的情況,是否須再繼續使用那種咖啡性的洗髮乳,且重點是還有辦法再生出很多頭髮嗎?而要生出頭髮須使用生髮水嗎(落健/昇髮密碼),或是可用其他的方法生髮嗎?(例樂家頭皮保養液?)或其他方法呢?感謝.

林政賢 醫師的回答

PING,您好: 
我查了一下我們的病歷檔案,發現還沒有您的就診紀錄喔。基本上脂漏性皮膚炎與生髮是兩個問題,彼此之間並無必然的相關性喲!
1. 脂漏性皮膚炎算是體質的一種,好發於頭皮、前額髮線、眉毛、鼻側及耳後,嚴重者則包括前胸後背等部位都會受到影響。病灶的特色是皮膚出現紅斑,同時伴有較乾的白色鱗屑。基本上症狀可以控制得很不錯,但也會好好壞壞,容易復發。您所寫的咖啡色洗髮乳,理論上因含焦油成分而會有像樹皮般的氣味,用這種洗髮是可以與一般洗髮精輪流洗,可達抑制泌油,穩定頭皮的作用;而我們也有其它種類的洗髮用品,可以加強頭皮清潔,進而減少掉髮喔!
2. 至於生髮的話,應先診斷頭髮變少或落髮的原因,再行治療,比較對症唷!若是排除其它可能造成掉髮的原因後,而屬於雄性??的情況,除了您所提的外用生髮藥水(如美絲樂或落建等)及洗髮精(如保麗娜或絲寶等)外,男生還有口服藥可以考慮。建議您親至皮膚科門診治療哦。不客氣囉!
     

林政賢皮膚科診所關心您!

相關治療實例

男性雄性禿

男性雄性禿

男性雄性禿

男性雄性禿

男性雄性禿

男性雄性禿

主治專長 治療實例
回 到 頂 端

BACK TO TOP

我要發問
親愛的朋友,在您提出諮詢前請注意以下事項:
1. 歡迎各位朋友提出您有關「皮膚問題的諮詢」及「對診所及網站的建言」。
2. 請勿在此發表廣告性內容,謾罵,或攻訐性的文字內容。
關鍵字搜尋
站內搜尋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