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現在位置
  • 首頁
  • 問答集合

問答集合

主治專長分類: 蚊蟲
請問疥瘡的治療
2010-11-17
♂ Incognito
11646

請問林醫師 1 我在做了疥瘡治療之後(塗了醫生開的晚上全身要塗的藥), 當晚奇癢難眠, 這是正常現象嗎? 2 接受治療後, 我要怎樣斷定疥蟲已經完全殺死, 不需要再接受治療? 3 再塗完全身藥後, 身上仍有部位會發癢, 這是正常現象嗎? 如果仍繼續發新的疹子, 是否表示治療不完全? 4 我發癢的症狀從九月開始, 一開始在大腿兩側, 後來慢慢蔓延到全身. 這段期間我的親密友人,除了有一陣子有發癢的症狀, 但現在已完全消失.也沒有任何發癢的情況. 再看了文章後, 知道疥瘡應屬於高度傳染皮膚病,所以我們對於這點都感到百思不解, 不知道醫師有什麼看法?

林政賢 醫師的回答

Incognito,您好: 
1. 疥瘡的用藥,有些刺激性,所以有刺癢的症狀是合理的。

2. 癢的感覺完全消失,而且產生的丘疹也都平掉。

3. 正常。因為疥蟲死在皮膚內,還沒完全排出前,身體會產生反應,因此仍會有癢感一段時間,但通常是會減輕。如果癢感完全沒減輕,則可能藥擦得不完全。

4. 有癢感,不一定就是得了疥瘡,太多皮膚病會癢了。高度傳染性,也不一定就是百分之百一定會被傳染。臨床上也常遇到患者疥瘡已很嚴重,但家人、枕邊人都沒有的。這和很多因素有關,例如親密接觸的頻率,接觸後是否立刻洗澡或洗手,使用保險套等等很多因素,機率的高低。

     

林政賢皮膚科診所關心您!
 

相關治療實例

青春痘、痘疤

青春痘、痘疤

青春痘、痘疤

太田母斑

太田母斑

太田母斑

主治專長 治療實例
回 到 頂 端

BACK TO TOP

我要發問
親愛的朋友,在您提出諮詢前請注意以下事項:
1. 歡迎各位朋友提出您有關「皮膚問題的諮詢」及「對診所及網站的建言」。
2. 請勿在此發表廣告性內容,謾罵,或攻訐性的文字內容。
關鍵字搜尋
站內搜尋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