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現在位置
  • 首頁
  • 問答集合

問答集合

主治專長分類: 粉刺 色素沉澱
請問a酸與水楊酸的使用
2010-11-30
♂ Incognito
6165

請問醫生: 我因為有粉刺問題 所以晚上睡前 都會使用a酸or differin 但看了一些文章後 產生一些疑惑, 想請教一下 1. 有文章建議早上防曬係數不要用太高 但我用的是spf50, 這樣會對皮膚產生負擔嗎? 2. 為了控油, 我買了kiehls' 藍色控油乳液, 它主要成分是水楊酸, 如果我早晚都用,再加上睡前塗a酸, 對皮膚角質會負擔太大嗎? 3. 朋友給我ㄧ罐理膚寶水La Roche青春美日更新精華露, 它主要成分也是水楊酸, 這樣要如何使用比較好? 另外一個問題是 我疥瘡好後 留下很多疤, 有藥可以塗, 加速它淡化嗎? 還是讓它慢慢自然淡化?

林政賢 醫師的回答

Incognito,您好: 
1. 不會。事實上,最近對於防曬係數,早期認為不用太高,但最新的看法,已開始建議要使用較高係數的防曬乳液了喔。而事實上,會不會產生負擔,與係數高低不是有絕對的關係喔。

2. 會,太刺激了。擇一使用即可。

3. 可白天使用美日更新精華,晚上使用外用A酸。不過,要注意水楊酸是否會您的皮膚產生刺激喔,尤其是在冬天。

4. 除了讓它自然淡化外,也可以考慮用淨膚雷射及外用美白保養品來加速淡化的速度。

     

林政賢皮膚科診所關心您!

相關治療實例

淨膚、色素沉澱

淨膚、色素沉澱

淨膚、色素沉澱

淨膚、色素沉澱

淨膚、色素沉澱

淨膚、色素沉澱

主治專長 治療實例
回 到 頂 端

BACK TO TOP

我要發問
親愛的朋友,在您提出諮詢前請注意以下事項:
1. 歡迎各位朋友提出您有關「皮膚問題的諮詢」及「對診所及網站的建言」。
2. 請勿在此發表廣告性內容,謾罵,或攻訐性的文字內容。
關鍵字搜尋
站內搜尋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