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現在位置
  • 首頁
  • 問答集合

問答集合

主治專長分類: 病毒疣
臉上的扁平疣能一次根除嗎?
2011-03-04
♀ 小美
11686

想請問醫師 我臉上的扁平疣在第一家皮膚科已經冷凍治療過5次 大顆的大部分都已經掉了但是卻有擴散的狀況 而且有反黑留疤的狀況 不知道何時疤會消 醫師說可以擦左旋C淡疤 這樣OK嗎 過了大約一個月現在我到第二家皮膚科醫師用三氯醋酸治療 搭配晚上用A酸 叫我結痂後再回診 但做的過程沒啥感覺 我想問的是 如果我想一次清掉所有的扁平疣 用三氯醋酸還是冷凍治療可以一次點乾淨呢 是否兩種治療方式都會誘發更多扁平疣長出呢 使用 A酸要多久才能看到效果呢 怎樣才知道扁平疣已經痊癒了呢 謝謝您的回答 一位深受扁平疣之苦的人~ 謝謝

林政賢 醫師的回答

小美,您好: 
1. 我沒看到您的狀況,因此不太了解您的狀況。您所說的這些疤,應該只是色素沉澱而已,一般需要三至六個月,就會退掉喔。左旋C對於色素沉澱會有幫助。

2. 不管是那一種方式,都無法「一次」就將扁平疣處理「乾淨」。任何方式都需要多次、一段時間的治療,才能清除扁平疣。您所說的兩種治療方式,都不會誘發更多的扁平疣。

3. 使用A酸治療扁平疣的效果,因人而異。有些人很快就誘發出免疫反應,有些人則擦了無效,要看體質反應。

4. 痊癒就是臉上一顆也不剩,摸起來都平平的。

5. 話說回來,您可能要先確定,您的臉上是否真的是「扁平疣」,還是只是小顆的「脂漏性角化症」而已。因為這種的治療方式不同,效果也差很多。我看過不少是「脂漏性角化症」的患者,誤以「扁平疣」治療,產生許多不必要的副作用喔。

不謝囉。

     

林政賢皮膚科診所關心您!

相關治療實例

病毒疣

病毒疣

病毒疣

病毒疣

病毒疣

病毒疣

主治專長 治療實例
回 到 頂 端

BACK TO TOP

我要發問
親愛的朋友,在您提出諮詢前請注意以下事項:
1. 歡迎各位朋友提出您有關「皮膚問題的諮詢」及「對診所及網站的建言」。
2. 請勿在此發表廣告性內容,謾罵,或攻訐性的文字內容。
關鍵字搜尋
站內搜尋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