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現在位置
  • 首頁
  • 問答集合

問答集合

主治專長分類: 病毒疣
疣的檢測方式
2011-03-09
♀ 玉
5329

問貴院對手臂或手背心檢測是用目測 還是可用儀器 本人在台南成大檢測似乎是電子放大鏡 但看不出病毒粒子(成大醫生說如果是就會有黑色粒子) 醫生也秀在營幕上給本人看 只看到白白的突出一片 但本人的手+臂+全身 似乎都有些增生物 最近勤洗臉 臉上似乎也有了 醫生不曾建議本人用hpv專門的檢測來檢驗 若貴院有檢測儀器 那檢測費用是多少呢(健保還是自付)? 謝謝~ 自卑的我

林政賢 醫師的回答

玉,您好: 
1. 對於容易診斷的皮膚病,可以直接用肉眼判斷來診斷。對於較不容易一眼看出,或是有特別需要鑑別診斷的皮膚病,可以用「皮膚鏡」來輔助診斷。

2. 放大鏡或皮膚鏡都是觀察病灶表面是否有塞住的微血管(即黑點),無法看到病毒粒子。病毒只有用電子顯微鏡才看得到。

3. 增生物的可能性很多,有些是良性,對身體無害,不需要進一步的處理,有些則需要進一步切片檢查,或是切除。增生物不一定都是不好的,不用過於擔心。

4. 我們診所及大多數的皮膚科診所都沒有檢測HPV的儀器。

增生物不一定都是不好的,不用過於擔心。若仍有疑慮,不妨回到成大醫院,進行切片檢查,讓您安心喔。

不謝囉。

     

林政賢皮膚科診所關心您!
 

相關治療實例

扁平疣

扁平疣

扁平疣

病毒疣

病毒疣

病毒疣

主治專長 治療實例
回 到 頂 端

BACK TO TOP

我要發問
親愛的朋友,在您提出諮詢前請注意以下事項:
1. 歡迎各位朋友提出您有關「皮膚問題的諮詢」及「對診所及網站的建言」。
2. 請勿在此發表廣告性內容,謾罵,或攻訐性的文字內容。
關鍵字搜尋
站內搜尋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