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現在位置
  • 首頁
  • 問答集合

問答集合

主治專長分類: 痘疤
多次雷射都沒效
2011-10-31
♀ 梅子
6033

我之前因為臉部有胎記所以開刀,現在臉上留下了紅色的凹疤,原本是凸的因為打了兩次的消疤針和塗類固醇的藥變成了凹疤,平時也有擦去疤藥,而且也做了四次飛梭雷射和四次的染料雷射,造理說雷射只要做4~6次,我已經做了四次了卻一點效果都沒有,我比較在乎的是退紅,因為也有醫生說我的飛梭雷射主要是幫助撫平凹疤但也有助於退紅,但我都紅卻都沒退而且前提是也做了四次染料雷射了,而且都是在知名的大醫院做的,但紅都沒有退我想知道原因?還有建議我做怎樣的治療?飛梭雷射好像對我的凹疤也幫助不大我想請問一下我應該先打消疤針還是先坐飛梭雷射?我目前是都雙管齊下,還有我想知道為什麼我開刀完會變紅疤?一般不是都是膚色嗎 謝謝你的回覆!

林政賢 醫師的回答

梅子,您好: 
1. 無論是外傷,或是手術,對皮膚都是一種傷口。愈深的傷口,需要愈多的時間癒合。而在傷口癒合的過程中,血管會增生,以運送養分及氧氣到達傷口,來加速癒合。而血管的增生,就會讓皮膚看起來紅紅的。當傷口完全癒合後,這些血管就會功成身退,開始萎縮,於是傷口就退紅了。但是相反地,如果有蟹足腫的體質,或是有肥厚性的疤痕,表示整個傷口癒合的程序仍一直在持續進行,變成過度增生,則血管就一直縮不回來,就一直紅紅的。

2. 您的狀況,的確是相當難處理。有些人因為體質因素,血管很難完全縮回,皮膚於是就持續呈紅色狀態。您目前的治療方式,都是很適合的治療方式,建議可持續治療。如果疤痕已凹,那麼所謂的消疤針(類固醇)應該暫停一下比較好喔。只能說,您的體質反應比較沒那麼好,所以進展較慢。但是我覺得,如果能持續進行,應該還是會慢慢進步喔。

     

林政賢皮膚科診所關心您!

相關治療實例

飛梭、凹疤

飛梭、凹疤

飛梭、凹疤

飛梭、凹疤

飛梭、凹疤

飛梭、凹疤

主治專長 治療實例
回 到 頂 端

BACK TO TOP

我要發問
親愛的朋友,在您提出諮詢前請注意以下事項:
1. 歡迎各位朋友提出您有關「皮膚問題的諮詢」及「對診所及網站的建言」。
2. 請勿在此發表廣告性內容,謾罵,或攻訐性的文字內容。
關鍵字搜尋
站內搜尋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