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現在位置
  • 首頁
  • 問答集合

問答集合

主治專長分類: 青春痘
青春痘
2011-11-16
♂ Joe
3864

林醫師您好,感謝您百忙之中回答我的問題: 1.我擦抗生素藥膏治痘約有3年了,請問如何判斷已產生抗藥性? 2.劇烈運動如:打球,跳舞是否會增加長痘或使痘惡化? 3.喝檸檬水,吃維生素B群或C對治痘(或痘疤修護)或防長痘 有幫助嗎? 4.長痘是因免疫力差嗎?吃益生菌之類的有幫助嗎? 5.長痘部位擦藥關係似乎皮變薄了,會恢復回原來的嗎? 6.長痘部位有時會癢是因過敏引起長痘嗎?(之前醫生曾 開口服抗組織氨治療) 7.防長痘不吃藥的方法就是擦A酸嗎?不會脫皮是否無效? 8.有藥師說擦A酸皮會變敏感,建議買保濕控油產品防長痘,如:薇姿皮脂平衡精華乳(含水楊酸等成份)是真的嗎? 非常感謝您 Joe上

林政賢 醫師的回答

Joe,您好: 
1. 以前的藥有效,現在變成沒效,就是有抗藥性。不過痘痘治療了三年,時間有點久。

2. 多數狀況是不會。只要儘快將汗水擦乾,或是沖澡,避免毛孔阻塞即可。

3. 幫助很有限。

4. 不是。沒有。

5. 多數痘痘的藥是不會使皮膚變薄的。因此,若您有感覺變薄的話,不妨先停藥,先請教您的醫師用的藥是那一種,並觀察您的情形,應會給您適當的建議喔。

6. 痘痘一般不會癢。會癢的痘痘,有時要考慮是否有其他皮膚病的可能性。

7. 除了藥物外,生活作息,少吃油炸、刺激性的食物,也可減少痘痘的復發喔。

8. 擦A酸皮膚不會變敏感,但有時會有刺激性,產生脫皮、脫屑、發紅、刺癢等。因此,外層再擦一層薄薄的保濕修護乳是有必要的。

不謝囉。

     

林政賢皮膚科診所關心您!

相關治療實例

青春痘、痘疤

青春痘、痘疤

青春痘、痘疤

痘疤:紅

痘疤:紅

痘疤:紅

主治專長 治療實例
回 到 頂 端

BACK TO TOP

我要發問
親愛的朋友,在您提出諮詢前請注意以下事項:
1. 歡迎各位朋友提出您有關「皮膚問題的諮詢」及「對診所及網站的建言」。
2. 請勿在此發表廣告性內容,謾罵,或攻訐性的文字內容。
關鍵字搜尋
站內搜尋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