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現在位置
  • 首頁
  • 問答集合

問答集合

主治專長分類: 青春痘
青春痘形成原因與食物的關係?
2011-11-23
♀ 薇薇
4223

醫師你好! 有個問題困惑我許久! 請您為我解答! 我在大概去年開始,臉頰開始冒出痘痘! 而那些痘痘都是大顆的! 也很能消! 於是我便開始四處求醫! 但至今為止還未找到使我臉頰長痘痘的答案! 但我統整出兩種解釋方式! 第一種: http://blog.sina.com.tw/bluedoll/article.php?pbgid=40137&entryid=536344 上列網址的敘述表示出! 臉頰長痘痘是因為過敏體質! 在加上吃了一些容易過敏的食物(如:蛋、奶類等...) 免疫系統加以刺激,使得血液中的廢物物質流竄全身,皮膚是人體最大的排泄器官,便導致皮膚油膩、毛孔粗大、粉刺、痘痘不斷形成。 要判斷臉上的痘痘是否為食物過敏現象,有兩個簡單的方式,一是長痘痘前會發癢,二是痘痘的範圍較廣、或較平均分佈在兩頰部位。 第二種: 我去求助家裡附近的皮膚科醫師! 醫師表示青春痘可以長在任何部位,與內臟器官的好壞沒有關係。坊間有些郎中廣告詞說:長額頭代表腦神經衰弱、長臉頰是肝不好、長下巴表示胃腸不好,這些說法完全沒有科學根據。痘痘特別好發於某一部位,表示此部位的皮脂腺分佈較多,清潔時要多照顧這個部位。 試問: 我本生有過敏體質,所以我的狀況如第一種情況所述敘!臉頰長痘痘前會癢! 之後就冒痘痘了!但是請問醫生!以您專業的角度以及多年來的經驗,認為臉頰長痘痘真的是因為過敏體質然後吃了(蛋、奶類食品)的關係嗎? 亦或是如皮膚科醫生所表示的只是臉頰皮脂腺分佈較多? 由於未得到相關的答案,所以現在在吃東西方面都盡量避免蛋、奶類食品,造成生活上某些程度的困擾! 麻煩醫生解答我這尋找許久都找不到的答案!! 謝謝! 林政賢皮膚科診所

林政賢 醫師的回答

薇薇,您好: 
1. 痘痘一般是不會癢的。如果痘痘常常發癢,且常常發作,有時要考慮其他的可能性,例如嗜伊紅色性毛囊炎(eosinophilic pustular folliculitis, Ofuji's disease)等等。

2. 痘痘形成的因素中,與過敏並無明顯而直接的關係。以目前的理論來說,皮脂腺的分泌旺盛是最重要的因素,第二重要的因素則是發炎反應。最近有論文指出,奶、蛋或是高熱量的食物,的確有可能會造成痘痘的惡化,但不是每個人都這樣。因此要看您實際上的經驗而定,食物不見得會影響痘痘那麼多。

不謝囉。

     

林政賢皮膚科診所關心您!

相關治療實例

青春痘

青春痘

青春痘

青春痘、痘疤

青春痘、痘疤

青春痘、痘疤

主治專長 治療實例
回 到 頂 端

BACK TO TOP

我要發問
親愛的朋友,在您提出諮詢前請注意以下事項:
1. 歡迎各位朋友提出您有關「皮膚問題的諮詢」及「對診所及網站的建言」。
2. 請勿在此發表廣告性內容,謾罵,或攻訐性的文字內容。
關鍵字搜尋
站內搜尋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