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現在位置
  • 首頁
  • 問答集合

問答集合

主治專長分類: 病毒疣
2010-04-19
♂ 嘿
7421

想請問 腳底長了幾顆疣 , 不會痛壓的時候也是不痛 !! 那是尋常疣還是足底疣 ? 那疣一定要經由冷凍和雷射處理嗎 ? 有沒有可以用使用擦藥之類的方法 ? 何種藥呢? 在網路上有看到可以擦維他命a酸 , 那是有用的嗎? 或只是偏方而已 ? !! 謝啦

林政賢 醫師的回答

嘿,您好:

1. 疣長在足底,一般局部壓迫到會有感覺,若有些已經長得很大顆,走路踩到甚至會痛。

2. 足部疣大多是位於腳底的部位,表面較為平滑,但通常較深;而尋常疣主要是粗糙表面的硬丘疹,單發或多個,可見於手指、腳趾、手掌或腳掌等處。

3. 治療方式主要是液態氮冷凍療法,每一至兩週治療一次,要有耐心,需多次治療;或在家裡每天擦外用含水楊酸藥水,如治疣液等;而其它療法非常多,包括電燒、雷射或手術切除等,但要小心形成疤痕及仍有再發之機率。另有學者則認為吃薏仁或抗病毒藥物也有幫助。至於擦A酸也有部份論文提及,但應屬較後線的治療方式。建議您可至皮膚科由醫師為您診治喔!
  
      

林政賢皮膚科診所關心您!

相關治療實例

扁平疣

扁平疣

扁平疣

病毒疣

病毒疣

病毒疣

主治專長 治療實例
回 到 頂 端

BACK TO TOP

我要發問
親愛的朋友,在您提出諮詢前請注意以下事項:
1. 歡迎各位朋友提出您有關「皮膚問題的諮詢」及「對診所及網站的建言」。
2. 請勿在此發表廣告性內容,謾罵,或攻訐性的文字內容。
關鍵字搜尋
站內搜尋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