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現在位置
  • 首頁
  • 問答集合

問答集合

主治專長分類: 痘疤 飛梭雷射
3D變頻飛梭雷射~
2010-04-03
♂ 阿齊
7682

醫師你好,我於2月初時時在台北接受3D變頻飛梭雷射治療,治療一次後至今皮膚仍有一些紅紅黑黑的反黑現象,是否是因為本身酒糟皮膚不是合做呢? 色素沉澱現象是否會痊癒? 還有想請問有可能讓週遭健康皮膚產生凹洞或原有凹洞變淺可是卻變寬的現象呢?因為我目前似乎有一點這種情況,整體肌膚比沒做之前差,非常擔心,也不敢繼續第2次的治療,現在正使用以往治療用的A酸想說讓色素沉澱消去,請問這樣是可以的嗎? 非常想積極治療凹洞卻帶來反效果,無意間看到本院治療實例效果相當不錯,可以請醫生給我些建議嗎?有必要的話我想南下給你治療,不過這次經驗很讓我卻步。 最後謝謝醫生的回答~~

林政賢 醫師的回答

阿齊,您好:

1. 飛梭雷射分為汽化型的飛梭雷射,以及非汽化型的飛梭雷射。其中,以汽化型的飛梭雷射較易有反黑及紅紅的機會,不過通常會隨著時間慢慢退去。酒糟的膚質對於飛梭雷射的反應確實會較強,也會紅較久,因此也較容易有上述的副作用產生。但不用擔心,它會隨著時間慢慢淡化。

2. 您提到的狀況其實是有可能的。最主要是因為往下拉扯的纖維束被雷射的能量打斷後,凹洞會向上浮起,而四周正常的皮膚又向周圍拉扯,因此會感覺凹洞有變大的狀況。這種狀況,更容易發生在雷射磨皮。不過,這是過渡期,依我的經驗,當反黑(色素沉澱)漸漸退去,視覺上就會較好些了。

3. 外用A酸的確也有淡化色素沉澱的效果,也可促進膠原蛋白的增生,增加飛梭雷射的效果。不過,您有酒糟,要注意外用A酸的刺激性。可加上其他有淡化黑色素效果的美白理療品,效果會更好。這方面可與您的醫師討論。

4. 凹洞的治療效果與很多因素有關,例如:體質對於雷射能量的反應,凹疤的型態,面積,形成時間的長短,以及治療的方式和雷射波長等等都有關。效果好壞常因人而異。因此常要治療過後,才能知道效果進步多少,很難在治療前就給您一個明確的答案說能進步多少。

5. 治療的效果與副作用間,常常很難取得一個平衡點。能量高的效果較好,但反黑的機率就增高。能量低,較不會反黑,但效果就較差。因此,常常要在這兩種間取捨,尤其您曾經有反黑的經驗,在治療上我會傾向較保守一些,甚至等反黑退到了一定的程度後,再來進行第二次的治療。若您想要至我們診所治療,可先預約,到時我會看您的狀況,給您較好的建議喔。

不謝囉。

相關治療實例

飛梭、凹疤

飛梭、凹疤

飛梭、凹疤

舒顏萃:凹疤

舒顏萃:凹疤

舒顏萃:凹疤

主治專長 治療實例
回 到 頂 端

BACK TO TOP

我要發問
親愛的朋友,在您提出諮詢前請注意以下事項:
1. 歡迎各位朋友提出您有關「皮膚問題的諮詢」及「對診所及網站的建言」。
2. 請勿在此發表廣告性內容,謾罵,或攻訐性的文字內容。
關鍵字搜尋
站內搜尋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