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現在位置
  • 首頁
  • 問答集合

問答集合

關於淨膚雷射及粉刺
2010-03-10
♀ 小豬妹
11943

請教醫師 以前,我從來不清粉刺,是因為粉刺幾乎都不明顯,所以我從來不清,雖然毛孔略為粗大,但不明顯~ 作完兩次淨膚以後(並不是在貴院作的),反而粉刺全部跑出來,還出現黑頭,清掉以後反而變成洞洞鮮明,而且粉刺一顆變的一顆還大, 到底問題出在哪裡,作完淨膚,情況沒改善~反而還更嚴重 我看醫師有很多治療實例,作完多次淨膚都有不錯的成效~ 我在貴院做過兩次杏仁酸,代謝粉刺效果是很好,但~ 每次做完第二天開始皮膚出油到不行,而且代謝出粉刺後,還是會長出新的大顆粉刺~總覺得一直循環~ 我想問,如果我回到以前的保養方式,有可能肌膚會自己調適代謝粉刺嗎,因為我覺得作杏仁酸還是很刺激皮膚.. 如果有粉刺,可以做淨膚雷射嗎?! 作淨膚雷射效果及次數會有上限嗎?! 謝謝~

林政賢 醫師的回答

小豬妹,您好:

1. 淨膚雷射的治療,會給予皮膚能量,因此若皮膚底層有微粉刺的話,很容易被誘發發炎,而形成痘痘。不過通常這是短暫的現象,我會建議若容易有這種情形,在治療期間,可搭配口服藥的使用,來預防其復發。

2. 杏仁酸換膚對於粉刺的代謝效果是不錯。若有閉鎖型的粉刺,一般我們的美療師也會幫您清除。不過要有的觀念是,閉鎖型的粉刺,是毛囊異常角化、包覆的結果。也就是說,與體質有關,它需要不斷地被代謝掉。因此,在一次又一次的杏仁酸換膚的過程中,雖然粉刺仍會有新的,但整體的量會愈來愈少。若再搭配居用使用的外用A酸及果酸凝膠,則效果會更明顯。

3. 若皮膚會自己代謝粉刺,那麼就不會有痘痘的產生了。皮膚的狀態是動態的,以前不容易長粉刺,不代表現在也不會長。這跟很多因素有關。因此,如上所述,定期的換膚療程,搭配居家理療品的使用,會讓粉刺代謝得更好。

4. 杏仁酸算是較溫和式的換膚,但仍有少數人在治療的當下會不適應。不過通常術後,就太會有刺激感了。因此,下次進行療程時,可告知我們的美療師,在時間的控制上,再做一些微調。

5. 粉刺以淨膚雷射治療的效果,並不是很好喔。
      

林政賢皮膚科診所關心您!

相關治療實例

淨膚、肝斑

淨膚、肝斑

淨膚、肝斑

淨膚、色素沉澱

淨膚、色素沉澱

淨膚、色素沉澱

主治專長 治療實例
回 到 頂 端

BACK TO TOP

我要發問
親愛的朋友,在您提出諮詢前請注意以下事項:
1. 歡迎各位朋友提出您有關「皮膚問題的諮詢」及「對診所及網站的建言」。
2. 請勿在此發表廣告性內容,謾罵,或攻訐性的文字內容。
關鍵字搜尋
站內搜尋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