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現在位置
  • 首頁
  • 問答集合

問答集合

主治專長分類: 顴骨母斑
顴骨斑
2010-03-11
♀ klavier923
8126

醫生您好 一直以來我就想去除我臉上的顴骨斑, 礙於我是屬於酒槽型的敏感肌膚,遲遲不敢去做治療 我害怕雷射顴骨斑會導致我的臉變得更黑 ps.因為我的阿姨為了消滅惱人的顴骨斑,去做了5~6次的脈衝光,結果斑沒減少,反而還傷害到其他的皮膚,導致臉東一塊黑西一塊黑,氣的要命!我怕我們家族是否有類似的遺傳基因,導致我們的體質不適合做? 想請問醫生,若想去除臉上的顴骨斑,除了雷射,還有其他的方式嗎?適合用彩衝光嗎?謝謝!

林政賢 醫師的回答

klavier923,您好:

1. 首先,要先確定診斷,是否真的是顴骨斑。這方面要當面看診,才能有正確的診斷。長在顴骨部位的斑,不一定就是顴骨斑喔。

2. 若真的是顴骨斑,用脈衝光或彩衝光本來就無效。脈衝光或彩衝光只對淺層的色素有效,對於顴骨斑這種深層的色素效果不佳。至於脈衝光是否會造成一塊黑、一塊白,則與使用的能量及施打的方式有些關係。

3. 顴骨斑,以目前的治療方式來說,只有一種方式有效,就是打雷射。且能選擇的雷射機種不多,大概只有兩種,銣雅各雷射及紅寶石雷射。其他的都效果不彰。

4. 若是顴骨斑進行雷射治療,因為只有局部,其他的部位當然不會變黑。而做雷射的部位,有可能會有反黑期,但隨著時間,也都會退去。所以不用太擔心。至於酒糟是否適合做,我想可能要 看酒糟的嚴重程度,並根據您的病史,來綜合做個判斷喔。
      

林政賢皮膚科診所關心您!
 

相關治療實例

顴骨母斑

顴骨母斑

顴骨母斑

顴骨母斑

顴骨母斑

顴骨母斑

主治專長 治療實例
回 到 頂 端

BACK TO TOP

我要發問
親愛的朋友,在您提出諮詢前請注意以下事項:
1. 歡迎各位朋友提出您有關「皮膚問題的諮詢」及「對診所及網站的建言」。
2. 請勿在此發表廣告性內容,謾罵,或攻訐性的文字內容。
關鍵字搜尋
站內搜尋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