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現在位置
  • 首頁
  • 問答集合

問答集合

主治專長分類: 濕疹及皮膚炎
玫瑰糠疹
2009-12-03
♀ 小莎
7949

醫生您好 我家MM(2.11Y)從10月起身上就開始長紅疹,被斷定為 玫瑰糠疹,反反覆覆吃藥,抹藥都無法根治,總是在好了兩三天後又在身上其他地方長了出來,現在,除了臉以外,80%的地方都有紅疹及結痂.皮膚科跟小兒科醫生都說玫瑰糠疹沒有特別的藥可以醫,只能靠自身免疫系統 沒有其他的治癒方法了嗎? 另,再您其他回覆文章中有看到,可以做皮膚切片,這樣的 切片在皮膚科診所就可以做了嗎?亦或一定要去大醫院才可以呢? 百忙之中,麻煩您了

林政賢 醫師的回答

小莎,您好:

1. 若真的是玫瑰糠疹,則一般在六至八個星期左右,就會消掉。但有很少數的人,會反反覆覆發作。不過您家的妹妹年紀很小,並非玫瑰糠疹好發的年紀,倒是有一點點奇怪,雖然仍是有可能的。

2. 若超過預定的時間,仍未好轉,則可於醫學中心進行皮膚切片。一般診所並沒有皮膚切片的治療喔。
      

林政賢皮膚科診所關心您!

相關治療實例

慢性濕疹

慢性濕疹

慢性濕疹

青春痘、痘疤

青春痘、痘疤

青春痘、痘疤

主治專長 治療實例
回 到 頂 端

BACK TO TOP

我要發問
親愛的朋友,在您提出諮詢前請注意以下事項:
1. 歡迎各位朋友提出您有關「皮膚問題的諮詢」及「對診所及網站的建言」。
2. 請勿在此發表廣告性內容,謾罵,或攻訐性的文字內容。
關鍵字搜尋
站內搜尋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