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現在位置
  • 首頁
  • 問答集合

問答集合

主治專長分類: 酒糟
關於酒糟
2009-11-04
♀ Liz
9825

最近幾年臉上有疑似酒糟性皮膚炎的問題,當初以為是痘痘,去看了一次皮膚科,醫生說是酒糟。沒錯,我的症狀就是臉很容易紅,並且長出丘疹膿皰也會癢,皮膚有時候一下好,一下復發,就這樣反反覆覆,我上網查了一些有關酒糟的資料,才想起我的第一期紅斑血管擴張期有曾經發生過我生上,因為那時沒很在意,所以沒去看醫生,但我也更確定這是酒糟。 可是我的家人都沒有類似酒糟的症狀,臉上皮膚也不是整張臉有酒糟,我想起來以前長青春痘愛亂擠,也有拿一種叫"喜寮妥"的藥膏塗臉,果真臉容易紅及長丘疹膿皰的地方都是喜寮妥曾塗過的地方。 1.網路上說濫用類固醇會引起酒糟,請問我是屬於這種嗎?這種因濫用類固醇的酒糟 有辦法根治嗎?!根治之後後酒糟所伴隨的肌膚問題毛孔粗大,夏天容易出油,冬天容易乾脫削問題能改善嗎? 2.酒糟性皮膚炎除了市售藥妝專門酒糟保養品能使用外,還有哪些較平價的保養品能適合酒糟性皮膚炎使用?(我還是學生,那種藥裝適合酒糟肌的保養品都很貴)酒糟性皮膚炎可以使用蘆薈膠嗎?! 我的敘述和問題有點多,請醫生耐心看完,希望醫生盡量可以回答我的問題,酒糟真的很痛苦,謝謝!!

林政賢 醫師的回答


Liz,您好: 
1. 要看您是否有長期擦類固醇藥膏,或是平常的保養品中,加了類固醇而誘發。酒糟主要目的在於改善,而不是根治。只要遵照指示治療,可將皮膚狀況控制到相當好的程度。毛孔粗大、容易出油,乾屑的問題,與酒糟無關。若仍持續進行,則到時會建議您給醫師看診一下喔。

2, 建議您看診後,當場評估,比較能根據您的膚質,給您較好的建議喔。若您的蘆薈凝膠,沒有太多的添加物,且用過後不會產生刺激或過敏,原則上可以做用。

     

林政賢皮膚科診所關心您!

相關治療實例

脈衝光、酒糟

脈衝光、酒糟

脈衝光、酒糟

青春痘、痘疤

青春痘、痘疤

青春痘、痘疤

主治專長 治療實例
回 到 頂 端

BACK TO TOP

我要發問
親愛的朋友,在您提出諮詢前請注意以下事項:
1. 歡迎各位朋友提出您有關「皮膚問題的諮詢」及「對診所及網站的建言」。
2. 請勿在此發表廣告性內容,謾罵,或攻訐性的文字內容。
關鍵字搜尋
站內搜尋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