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現在位置
  • 首頁
  • 問答集合

問答集合

主治專長分類: 病毒疣
在英國得了病毒疣
2017-05-20
♀ 擔心少女
5197

醫師您好, 我目前人在英國工作。約去年七月臉上長了個青春痘,當時有去用手擠壓,傷口一直沒好。微微的凸但也沒有擴大,所以就沒有去理他。直到今年一月重感冒他突然變得很凸,於是開始注意。一開始以為是蟹足腫,但後來去給這邊的家庭醫生看後他說是尋常疣,不用去管他沒關係。 這邊的醫療系統是如果有生病要先給你的家庭醫師看,他在依情況看要不要幫你轉介紹到皮膚科。如果他不幫你轉介紹,只能去看私人的。 我原本也是聽從醫師的建議,不去理會他。但之後發現他傳染了!目前手掌上有幾顆比芝麻小的,額頭眼角也有。這邊的醫生好像屬於比較放任型的,他們不覺得疣是一個很嚴重的事情。 但因為目前工作問題無法回台灣,覺得醫師您很專業,所以想詢問您幾個問題: 1. 尋常疣有可能傳染到別的地方變成扁平疣嗎?因為目前其他地方的都很小顆不像網路上尋常疣的照片 2. 最近去看了私人皮膚科診所,他幫我做了臉上大顆尋常疣的冷凍治療,但真的很貴一次要12000台幣,所以我主動詢問他有藥膏可以擦嗎?他說沒有,我就請他開藥單讓我去買樂得美。請問,我可以自己使用樂得美嗎?因為醫生並沒有給我什麼意見 3. 媽媽下禮拜要從台灣來,她幫我從台灣帶了水楊酸,我想手上的用水楊酸搭配樂得美。臉上的用樂得美,然後下次去看皮膚科時在請他開A酸給我,這樣不曉得可不可以 我知道醫師您沒有實際看到我的狀況很難判斷,但英國的醫療系統真的很慢,而且醫師都抱持著輕鬆的態度,真的讓我很緊張>_< 謝謝您!

林政賢 醫師的回答

擔心少女,您好: 
1. 尋常疣和扁平疣的病毒類型不相同,不會互相轉變。

2. 樂得美確實是病毒疣的輔助療法之一。 不過,樂得美的使用,依病灶位置,病灶多寡等,有各種不同的方法,最好在醫師的指示下使用(至少在台灣建議這樣做)。所以,您可能還是要尋問您的皮膚科醫師,如果方便的話。

3. 您提的方法,幾乎把常見的病毒疣輔助療法都用上了。不過,這些方法有些有的有刺激性,全部一起用上去的話,有時可能會造成皮膚的刺激,而產生皮膚炎。建議還是讓當地皮膚科醫師,給您正確用法的建議。

不謝囉。

     

林政賢皮膚科診所關心您!

相關治療實例

扁平疣

扁平疣

扁平疣

病毒疣

病毒疣

病毒疣

主治專長 治療實例
回 到 頂 端

BACK TO TOP

我要發問
親愛的朋友,在您提出諮詢前請注意以下事項:
1. 歡迎各位朋友提出您有關「皮膚問題的諮詢」及「對診所及網站的建言」。
2. 請勿在此發表廣告性內容,謾罵,或攻訐性的文字內容。
關鍵字搜尋
站內搜尋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