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現在位置
  • 首頁
  • 問答集合

問答集合

主治專長分類: 油性肌
口服A酸療程中 , 臉變較油 ?
2009-03-17
♂ Danny
9781

林醫師您好 : 我吃到今天已滿五週,但感覺第五週開始臉稍微比前四週油了一點,若抽象一點的量化,大約是從20%的出油量變成30%吧,T字部位尤其明顯,早上起床的脫皮情況也相對改善 我記得去年年底那時每天吃20mg的時候,在第四週第五週也有同樣變油的情況,只是那時變油的程度勝於現在,粗略估計大約是40%~50%,但是一直不間斷的吃,到第七週第八週就又乾回來了 請問林醫師,這樣變油的情況是正常的嗎 ? 若途中變油就算最後還是變乾,會不會影響復發率 ? 還請林醫師撥冗指教,謝謝 !

林政賢 醫師的回答


Danny,您好: 
1. 在進行口服A酸期間,臉會較油的可能性不高。我想主要原因,是現在慢慢進入春、夏了,溫度較高,所以出油會較多。若要比較,應是和「去年同期比」,會較準喔。另外,我們皮膚油脂的分泌,本來就是一個動態的,與我們的作息、清潔、週遭的溫度、使用的清潔用品等,都有關係。所以,它是fluctuation的,不用太擔心。大方向是對的就好了。

2. 不會影響復發率。

不謝囉。

     

林政賢皮膚科診所關心您!
 

相關治療實例

青春痘、痘疤

青春痘、痘疤

青春痘、痘疤

太田母斑

太田母斑

太田母斑

主治專長 治療實例
回 到 頂 端

BACK TO TOP

我要發問
親愛的朋友,在您提出諮詢前請注意以下事項:
1. 歡迎各位朋友提出您有關「皮膚問題的諮詢」及「對診所及網站的建言」。
2. 請勿在此發表廣告性內容,謾罵,或攻訐性的文字內容。
關鍵字搜尋
站內搜尋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