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現在位置
  • 首頁
  • 問答集合

問答集合

主治專長分類: 青春痘
抗生素和口服a酸
2009-03-18
♀ victoria
15457

林醫師您好~ 很想親自去給您看診~但是居住於台北~"~ 只好麻煩請教您一些問題~ 我肌膚狀況一直是時好時壞~ 服用口服抗生素已經好幾年~從國中到大學畢業.. 大約每次嚴重時就看醫生~第一線就是開抗生素加外用藥膏~平均吃了2至3個月慢慢變好有減少藥量~好了之後就沒有再繼續服用~ 接著不到半年又開始長痘痘~又開始跑皮膚科吃藥擦藥~重複過著這些日子~ 我的痘痘狀況並不非常嚴重~ (以您在部落格po的圖片比較) 去年11月有開始在皮膚科醫師ㄉ建議下嘗試做果酸換膚~一ㄍ療程差不多做到5次每次皮膚越做越差~以為是"深沉ㄉ痘痘"被引發出來但並不是~我接下來就讓皮膚休息不再繼續做反而皮膚自行消掉痘痘ㄌ~ 然後又恢復吃藥兼外用藥~好了一陣子又停藥了~ 現在皮膚仍時好時壞~ 今天去看ㄌ另一家皮膚科~ 醫師建議我使用口服a酸~ 但我心裡認為我還沒嚴重到需要吃a酸~ 因為我很怕承受第一ㄍ月會爆長很多痘子 醫師說吃a酸可以維持較久ㄉ療效~ 但我也知道吃完5或6ㄍ月還是會長ㄅ~ 而且不嚴重必須自付費用~ 真不知道該怎ㄇ辦~ 我ㄉ膚質狀況為混合性 泛紅 皮膚較薄 痘痘消炎後的紅色素沉澱 大都是閉鎖性粉刺和閉鎖性粉刺悶太久而變成一顆小紅紅的丘疹型~ 之前ㄉ醫師是開Doxycyline和杜鵑花酸 現在ㄉ醫師口服是開四環黴素~(他說換藥試試看) 吃了一ㄍ禮拜的確有消炎~ 以及外用麗歐迅藥水和Elomet cream藥膏~ 想請問那條藥膏有含類固醇~我可以長期使用ㄇ? 每晚使用感覺隔天起床皮膚有些許ㄉ泛紅感~ 請問林醫師我該使用口服a酸ㄇ >"< 以前抽血檢查有過膽固醇過高ㄉ現象(現已恢復標準) 本身眼睛就易乾澀以及嘴唇乾~ 請問吃抗生素會有這些現象ㄇ? 因為皮膚好時 沒服用藥物就發現沒這些現象ㄝ... 另外請教~ 杜鵑花酸和Elomet cream 可同時使用ㄇ? 因為我個人認為杜鵑花酸真ㄉ對我閉鎖性粉刺方面有幫助~ 但現在ㄉ醫師叫我暫時不要用 = =... 目前有使用杜鵑花酸我還要使用水楊酸ㄉ保養品ㄇ? 請教我使用我該如何正確用藥~ 不好意思 有那麼多問題想請教~ 謝謝林醫師撥冗您ㄉ寶貴時間喔~^^

林政賢 醫師的回答


victoria,您好: 
您的病史較長,我做一個較綜合性的答覆:

1. Elomet是類固醇藥膏,我想醫師開立這個藥膏的目的,應是在減少杜鵑花酸的刺激性,這是合理的,可同時使用。不過,不建議使用太久,因為類固醇擦久了,有時反而會長更多的痘痘。您可與您的醫師討論。

2. 若您外用的藥膏是杜鵑花酸及麗歐餐藥水,而且目前有刺痛感,那麼水楊酸的保養品建議先不要用。

3. 目前聽來,您使用過的口服抗生素是doxycycline及tetracycline,若仍反覆發作,則可以考慮minocycline。這也可與您的醫師討論,他會比較了解您的病情。

4. 以目前您已有的症狀看來,口服A酸可能還是放在最後一線用藥較好,否則怕您會無法承受口服A酸的副作用。

5. 我想果酸換膚還是對您有幫助的,不過一定要搭配清粉刺。雖然開始時,會覺得好像痘痘愈來愈多,但一個療程後,底層的微粉刺會少很多,長期來說,對控制您痘痘的復發,會較有幫助。

6. 台北的話,您可考慮「漂亮101皮膚科診所」陳玄祥院長(http://www.beauty101.net),您可說明您用過的藥,以及效果、副作用。他會為您做治療計劃的建議。

     

林政賢皮膚科診所關心您!

相關治療實例

青春痘、痘疤

青春痘、痘疤

青春痘、痘疤

痘疤:紅

痘疤:紅

痘疤:紅

主治專長 治療實例
回 到 頂 端

BACK TO TOP

我要發問
親愛的朋友,在您提出諮詢前請注意以下事項:
1. 歡迎各位朋友提出您有關「皮膚問題的諮詢」及「對診所及網站的建言」。
2. 請勿在此發表廣告性內容,謾罵,或攻訐性的文字內容。
關鍵字搜尋
站內搜尋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