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現在位置
  • 首頁
  • 問答集合

問答集合

主治專長分類: 淨膚雷射 青春痘
做完淨膚後的疑問!!
2009-03-10
♂ bill
11450

林醫生您好~ 昨天星期一有去讓您做淨膚雷射的治療 今天晚上小姐也有打電話關心作完雷射後的諮詢 基本上做完雷射後 皮膚出油量確實變比以往減少 (以往中午臉就油膩膩 今天到是從早上到下午五點下班 只有微油!而不是以往的超油) 但是做完後隔天(也就是今天) 阿...下巴附近的粉刺都開始冒出來了...然後有些也小部分發炎了... 然後左眼旁的太陽穴附近 一連三顆 好~大顆的紅痘 以我的判斷 又硬又大顆又沒膿頭 應該是囊腫痘 (暈) 這是正常的嗎?護士小姐跟我說做淨膚 痘痘肌膚 淨膚會讓深層的髒污粉刺代謝出來..所以會有痘痘冒出來是正常的...請問醫生這是正常的嗎??@@ 然後明天可能會請你看一下= = 請問囊腫痘痘可以打針嗎?要不我擦你給的藥 對於囊腫 樂淨還是很明顯的不夠力...(之前在別家有這種服務 不知道林醫生你們有沒有= =?) 像我這樣要搭配果酸療程會比較好嗎?? 對皮膚會不會太刺激?

林政賢 醫師的回答


bill,您好: 
1. 痘痘一直長個不停的患者,通常在皮膚的深層,都有大量的微粉刺存在,才會造成痘痘長不停。這些微粉刺在顯微鏡底下才看得到,外觀是看不出來的。當我們為了其他的目前,以各種雷射治療臉部時,雷射的能量會穿透皮膚,到達皮膚深層。而這雷射的能量就容易導致這些微粉刺發炎,而誘發痘痘產生。所以,您所產生的狀況是可以理解的。而這也是為什麼我會開口服藥及外用藥給您的原因。除了治療原本的痘痘外,還可以預防雷射誘發痘痘的可能性。不過,顯然您的痘痘還是被誘發了。但不用擔心,您只要持續服用我給您的藥物及擦外用藥膏即可。以我觀察的經驗來說,這類的痘痘似乎會較快消掉。

2. 消痘針每家皮膚科診所都有,而且是健保給付。對於囊腫型的痘痘,不管是樂淨,或是最強的benzoyl peroxide 10%,效果都不佳,還是要靠口服藥物及局部注射會較快。明天我再幫您看一下情況囉。

3. 果酸療程我想對您來說應是有必要的。因為您底層的微粉刺太多,必需要造果酸類的療程,來代謝它們。因此,可以淨膚雷射和果酸換膚交替進行喔。不過要記得的是,果酸本身也是一種輕微的刺激,也是有可能會讓粉刺代謝出來,痘痘暫時性地變多喔。所以,口服藥一定要跟著使用喔。

     

林政賢皮膚科診所關心您!

相關治療實例

淨膚、毛孔粗大

淨膚、毛孔粗大

淨膚、毛孔粗大

青春痘

青春痘

青春痘

主治專長 治療實例
回 到 頂 端

BACK TO TOP

我要發問
親愛的朋友,在您提出諮詢前請注意以下事項:
1. 歡迎各位朋友提出您有關「皮膚問題的諮詢」及「對診所及網站的建言」。
2. 請勿在此發表廣告性內容,謾罵,或攻訐性的文字內容。
關鍵字搜尋
站內搜尋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