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現在位置
  • 首頁
  • 問答集合

問答集合

主治專長分類: 青春痘
癢到受不了
2005-05-11
♀ 臉好癢
7303

今早擦了去疤的藥,擦藥時有點刺癢,我努力忍住不去抓,約十分鐘後,整個臉都紅了起來,奇癢無比,忍不住洗掉,這樣我還要擦藥嗎??

林政賢 醫師的回答

臉好癢,您好: 
不是很了解您所「去疤」的藥是那一種?因為我們診所有很多種哦。不過我猜測的話,應該是去痘疤的藥膏,也就是常用的杜鵑花酸。杜鵑花酸的副作用,就是剛用時會有刺痛感。不過,我們診所用的杜鵑花酸,是德國原裝進口的,是目前所同成份藥物中,最不刺激的了。可能是您皮膚較敏感的關係。建議您接下來可以採取的方式有下列幾種: (1) 洗完臉至少半小時至一小時後再擦 (2) 擦時薄薄的一層,愈薄愈好;不要用力搓或搓很多次,推開推勻即可 (3) 第一次擦時,可先擦局部,可先避開鼻翼兩側較敏感的部位。剛開始擦時會有刺痛感,但會漸漸適應 (4) 若擦了沒有問題,可擴大範圍至全臉 (5) 若仍有脫皮、刺痛、發紅等症狀,處理的方法有: a. 暫停使用一、兩天 b. 於化妝水完,可先薄塗一層玻尿酸、清爽的面霜、乳液或平衡保濕霜,隔五分鐘後,再把藥擦上去 c. 若真的很不舒服,脫皮很嚴重,則暫停使用,回診讓醫師處理以上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哦。
     

林政賢皮膚科診所關心您!

相關治療實例

青春痘、痘疤

青春痘、痘疤

青春痘、痘疤

青春痘

青春痘

青春痘

主治專長 治療實例
回 到 頂 端

BACK TO TOP

我要發問
親愛的朋友,在您提出諮詢前請注意以下事項:
1. 歡迎各位朋友提出您有關「皮膚問題的諮詢」及「對診所及網站的建言」。
2. 請勿在此發表廣告性內容,謾罵,或攻訐性的文字內容。
關鍵字搜尋
站內搜尋
熱門關鍵字